•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達電 推中國專屬Vive一體機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7/7/28 上午5:30
      • 215

      務必全力掌握中國VR商機,宏達電昨日在中國遊戲大展ChinaJoy上宣布,預計在年底推出中國市場專屬的Vive一體機,以彌補宏達電與Google合作的Daydream一體機不會在中國上市的空缺。

      宏達電VR裝置Vive雖然追蹤效果是高階VR眼鏡之最,可是必須搭配電競等級的PC使用,成本很高,又必須搭配電源線、訊號線使用,不小心就會被絆倒。

      相較之下,宏達電與Google、夏普/JDI、高通共同合作開發的首款Daydream一體機,不再需要搭配PC使用,而是以VR眼鏡內建的高通晶片組驍龍835處理圖像,採用夏普IGZO或JDI開發的4K面板,並搭配Google開發的WorldSense追蹤技術,價位比PC VR便宜許多,可是追蹤效果與延遲秒數都能逼近高階的PC VR,被視為是催生VR需求的終極武器。

      然而,宏達電與Google合作多時的VR一體機,恐怕會因為Google與中國政府的緊張關係,以及遊戲、內容等軟體都得透過Google平台購買,而無緣與中國消費者見面,以中國是全球排名前5大的VR市場,宏達電更視中國為Vive成敗最重要的市場,怎麼能因為Google而放棄。

      也因此,宏達電昨日在ChinaJoy宣布將針對中國市場推出專屬的VR一體機,預計今年底上市,將略晚於宏達電與Google合作的Daydream一體機,採用高通驍龍835處理器,所需的遊戲、影音內容等軟體則由宏達電Viveport發售,不過也因為中國銷售的版本無法與Google聯名,面板可能改用高通公板所建議的解析度為2K AMOLED,追蹤也可能改用高通開發的技術。

      一體機雖然在美國、歐洲、日本等市場少見,可是中國已率先推出一陣子,只是中國市場現有的一體機,追蹤技術不佳,充其量只能說是畫質稍好、重量比較重、價格比較高的Google Cardboard VR,宏達電Vive一體機能否打破中國消費者對VR一體機的刻板印象,值得觀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