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救007的命 台科大高手獲德國iF獎
      • 中國時報,簡立欣/台北報導
      • 2019/10/18 上午5:30
      • 174

      台科大設計系學生設計水中救援無人機、新型傷口繃帶及建築系學生的機場共享辦公空間系統,勇奪2019德國iF設計新秀獎。

      校長廖慶榮表示,iF是全球最重要設計競賽之一,每年吸引全球上千名設計師角逐,很高興台科大學生「透過設計解決生活周遭遇到的問題」,實用又創新。

      2019德國iF設計新秀獎(iF Design Talent Award)是專為學生設立的獎項,競賽分為四大主題,包括替007詹姆士龐德設計非致命武器、針對工作空間提出新型態改善方案等。

      今年全球共52件作品入圍,台科大有3件作品獲獎,其中由設計系學生林靖芳、林宜樺共同設計與007任務結合的水中救援無人機,更獲頒500歐元獎金。

      林靖芳表示,近年來潛水運動愈來愈盛行,但是水下活動具危險性,她就有朋友曾在浮潛時嗆水,促使團隊發想無人機救援。

      「水中救援無人機」可在水中自動前進,也具有彈射氣囊、氧氣瓶、發光警示的功能,能夠即時協助水下救援行動,提供溺水者氧氣並快速浮出水面,提升救援成功機會。

      雖作品目前還在概念階段,但是設計時已將機構電路、符合人體工學的造型設計通通考慮進去,期待真的實現。

      大四學生林柏岑和榮總身障重建中心合作,針對在野外受傷的大面積傷口,設計新型傷口緊急處理繃帶,特殊結構設計,改善傳統繃帶只能單向纏繞,透過繃帶拉力使肌肉向內閉合,幫助止血避免傷口感染。

      建築系學生謝宗穎、黃宣庭提出「共享辦公空間系統」,在機場閒置區域規劃可移動式的辦公隔間,並提供會議桌椅、視訊螢幕等設備,同時結合App功能方便使用者預訂空間,也可與他人共享共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