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WITSA台北辦公室 啟用
      • 工商時報,蔡淑芬
      • 2017/12/15 上午5:30
      • 709

      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會長,同時也是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邱月香積極爭取WITSA在台灣台北設立亞洲區辦公室,並於昨(14)日揭幕啟用,自世界各國WITSA會員成員也來台見證這一刻,邱月香理事長表示,透過在台成立辦公室,希望帶進世界各國資通訊買家,為台灣資通訊開啟全球商機。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4G智慧城市成果推廣計畫」 輔導台灣資通訊產業行銷國際,這次也全力支持WITSA在台成立辦公室,也藉此希望能夠透過此辦公室讓台灣產業連結國際。

      長期以來,台灣資訊產業不僅擁有深耕多年的豐厚經驗,更於全球產業生態扮演了關鍵性角色,近年來,為迎合全球智慧化(Smart)、開放化(Open)、年輕創新化(Innovation)趨勢,WITSA在台灣台北設立亞洲區辦公室後,將繼續致力於全球資訊科技產業服務的推動,更讓全球產、官、學、創業家看見台灣在資通訊產業的成功轉型與青年創新創業的能量。

      她接著表示,目前各國都在思考如何建構有利於數位創新的基礎環境,以及積極培育數位人才,來支持產業數位化及創新升級,臺灣的資通訊與軟體產業為呼應政府五加二產業創新政策,期望能透過強化軟體人才、強化國家競爭力,來實現「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的理念。

      WITSA亞洲台北辦公室成立的最大目的,為建立台灣ICT產業與國際社會交流合作渠道,並連結WITSA會員國推動新科技聯合業務合作,引進人工智慧教育新模式,培養未來科技人才;帶領台灣資通訊優勢產業參與國際、跨業整合促進外銷,把世界帶進來,讓台灣走出去。

      邱月香理事長提及「Soft Power is Changing the World」的理念時,她也提到在今年有一部講述美國種族隔離時期,三位傑出黑人女性的電影:「關鍵少數」。

      在冷戰時期,若不是有這三位黑人女科學家的智慧與付出,美國是絕對沒有辦法在「太空競賽」中反敗為勝、拔得頭籌!她很自豪的說:「未來的台灣,女力經濟的崛起,將會扮演更重要的領導角色!」

      連續14年帶隊到美國參加「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又連續5年奪得六座世界冠軍,邱月香不但大力推動個資法的保護及立法工作,也積極提升女性在終身數位學習及受雇的機會,協助女性發揮其潛力,她也提出了「科技外交、整合行銷」的願景及策略。

      在過去數年間,她的努力包括率團爭取到2017年台灣主辦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至緬甸參加亞太資訊服務組織(ASOCIO)ICT高峰年會、舉辦台日軟體企業商談交流會,以及獲選世界性組織WITSA的會長,這些都一再的證明,我們透過科技外交的策略,成功的建立了台灣資訊服務產業與國際市場接軌的橋樑。

      邱月香也表示,有鑑於亞洲數位經濟崛起,WITSA規劃連續5屆WCIT都將於亞洲巡迴舉辦,並在台灣設立辦公室,台灣將成為亞洲啟航主辦國的第一站。

      除討論資通訊創新趨勢議題並介紹先進技術外,近年也已成為全球ICT 政策討論平台,固定會議夥伴包括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UNCTAD)、世界經濟論壇(WEF)、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世界銀行(World Bank)等。

      引進人工智慧教育新模式,規劃導入人工智慧教材及產學合作計畫,培養未來科技人才;帶領台灣資通訊優勢產業參與國際、跨業整合以促進外銷,期待藉由這個會議平台,讓台灣跟亞洲其他國家,在智慧應用和數位經濟議題上,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同時更讓台灣結合人文藝術與科技應用的實力,在國際舞臺上綻放光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