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財星企業增速百強 陌陌登頂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8/17 上午5:30
      • 218

      財星雜誌最新的公司增長百強名單中,大陸社交平台陌陌力壓美光、網飛、輝達等知名企業登頂,成為自2010年來首度在該份榜單中居首的大陸公司。

      財星官網顯示,2019年增長最快的100家公司排行榜中,陌陌首次上榜便擊退大企業登上第一位。

      陌陌是大陸最知名的交友平台,除了社交外也提供直播、手遊等相關服務。

      財星增速百強公司排行榜評選連續三年在營收、淨利和股票報酬率上表現最優異的每股上市公司,陌陌過去三年每股盈餘年均增速達到193%,營收年均增速達到141%,股票年化報酬率達52%。

      壓倒排行在後的美光(第4)、網飛(第5)、輝達(第7)等公司。

      陌陌在2014年12月於那斯達克上市,股價當時約15美元,自2016下半年開始步步衝高,在2018年6月達到歷史新高的54美元,但在隨後的下半年開始大跌至年底24美元,2019年來才開始再度走強,截至8月15日收盤價則報32美元,公司市值約66億美元。

      陌陌2018年初收購另一個大陸知名交友平台探探,幾乎在大陸陌生交友市場中一家獨大。

      陌陌強勢也反映出陌生交友的龐大商機,例如旗下有知名交友平台Tinder的美國公司Match Group近期發布的Q2財報,淨利便暴增26%,帶動股價站上歷史高點。

      除了陌陌之外,上榜的大陸公司還有微博(第13)、寶尊電商(第42)、歡聚時代(第48)、汽車之家(第50)、新浪(第85)。

      值得注意的是,財星指出,並非所有增長最快的公司都出生於網路時代,增速百強公司的平均年齡高達38歲,過去三年的平均年報酬率為29%。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