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科技業愛AI 高其他產業5倍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8/10/15 上午5:30
      • 178

      市調機構Technalysis Research表示,目前美國每5家企業就有一家導入AI應用,而科技公司毫無意外是熱烈擁抱AI的產業,比其他產業平均值多了5倍,而前三大AI應用分別為資安、垃圾信過濾與網路安全,接下來值得關注的明星AI應用則是商業智慧、自然語音處理與影像辨識。

      比起鋼鐵人、魔鬼終結者等好萊塢電影裡面對AI的描繪,不是意欲消滅人類的邪惡存在、就是人類忠實而萬能的助手,Technalysis Research表示,真實世界中的AI沒有這麼厲害,而是偏向日常商業實務應用的多,在接受調查的3000多家美國企業中,每五家公司就有一家使用AI,其中又以中型企業(100~999名員工)、大型企業(1000名員工以上)對AI的應用與內部開發最為積極。

      Technalysis Research也表示,現有前三大AI應用分別為資安、垃圾信過濾與網路安全,由於商業智慧、自然語音處理與影像辨識,是前三大正在開發中的AI應用,可以預期的是,這三個領域將是接下來AI發展的重點。

      另外,雖然AI與電腦視覺、影像辨識結合後,在食品業、紡織業等傳統產業都可以看到其應用,不過到目前為止,科技公司採用AI的比例仍是居冠、甚至達到其他產業的5倍,Technalysis Research表示根據其調查,27%科技業已採用AI,AI使用程度排名第二的製造業則僅13%,其他產業使用AI的比例更低,如金融業為9%、健康照護產業7%、零售業4%,通訊產業更只有2%,而現階段不採用AI最大的原因仍是成本高、企業內部AI準備與相關人才不足。

      而在AI雲端使用方面,Technalysis Research表示,Google Cloud市佔率以26.6%領先群雄,亞馬遜AWS、微軟Azure市佔率分別為19.8%、19.2%,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AI的企業中,也有24.6%不使用雲端平台。

      另外,雖然最近幾年AI在電腦效能突飛猛進下而獲得長足進步,可是根據Technnlysis Research資料顯示,使用AI的企業最希望透過AI來改進的目標,仍然是效率與速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