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天貓618勢如破竹 破億俱樂部有6成國貨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9/6/18 上午5:30
      • 332

      大陸人越來越愛用國貨。

      阿里巴巴旗下電商平台天貓,16日零時起啟動「淘寶天貓618年中慶」活動,數據顯示,銷售額已破人民幣(下同)億元的品牌中,逾6成是大陸本土品牌。

      不僅如此,有近200個大陸美妝品牌銷售增速超過1,000%。

      中金在線報導,天貓17日公布一份成績單顯示,在所有銷售額破億的品牌中,本土品牌占比超過6成,包括3C產品品牌華為、vivo、OPPO、小米、聯想、榮耀,家電品牌格力、海爾,運動品牌李寧、安踏,食品品牌三只松鼠、美妝品牌完美日記等皆榜上有名。

      2018年,天貓618「億元俱樂部」中,本土品牌占比為55%。

      以產品領域看,消費電子行業本土品牌在「億元俱樂部」中占比過半。

      天貓618開場首日僅16分鐘,消費電子超去年60分鐘成交金額。

      41分鐘,美的成交超去年全天;不到2小時,OPPO、榮耀成交超去年全天。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成了剛需的趨勢下,大陸本土美妝品牌加速崛起。

      數據顯示,天貓618中,589個大陸本土美妝品牌成交額年增長100%以上,更驚人的是,183個本土美妝品牌增速突破了1,000%。

      這當中有不少是新銳品牌,赫麗爾斯、完美日記、花西子、冰希黎、dreamtimes等小眾品牌成為黑馬,增速分別高達2,182%、1,192%、7,580%、2,192%、2,228%。

      成立僅兩年的完美日記還成為天貓618期間美妝銷量第一。

      業內人士分析,大陸新本土美妝品牌的高速增長,既源於在消費升級的趨勢下,消費者對於護膚和彩妝的需求更細分多樣,更重要的是,這些新銳佼佼者,注重產品顏值和功效的提升,並透過天貓大數據捕捉到一些可能被忽略的需求變化,在推新品的速度和品類上比國際大牌更為靈活,激發了潛在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