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韓國5G網速 用戶抱怨連連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7/18 上午5:30
      • 185

      今年初韓國領先全球成為第一個開通5G網路的國家,至今5G用戶量快速成長,但基地台不足卻導致5G上網速度不如預期,且各家電信業者推出的5G數位內容也不夠豐富,令消費者怨聲載道。

      今年4月韓國3大電信公司共同推出5G網路後,靠著重金行銷搭配新款5G旗艦手機,成功吸引大批消費者升級5G網路。

      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估計6月底為止,韓國5G網路用戶量突破160萬人,不僅超越英國,更是美國的14倍之多。

      截至6月底為止全球共有213萬名5G網路用戶,其中韓國就占了77%。

      然而,韓國人爭相升級後卻發現5G網路沒想像中好用。

      電信業者起初宣稱5G資料傳輸速度高達4G的100倍,能實現更多人工智慧(AI)、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等尖端科技服務,但用戶實際使用後卻發現上網速度不夠快,且5G專屬內容也不夠多。

      SK證券公司分析師Kim Young-woo表示:「5G基地台數量不足以應付需求。

      電信業者必須盡速擴大設備投資才能解決問題。

      韓國科學資通訊與未來規畫部統計,截至6月21日為止韓國約有6.3萬座5G基地台,數量只占4G基地台的7%,且多數集中在首爾都會區。

      反對派的自由韓國黨眾議員Yoon Sang-jik表示:「商用5G網路開通至今已過百日,但許多住在首爾都會區以外的用戶卻連不上5G網路。

      韓國3大電信公司之一的LG Uplus自5G網路上線以來快速累積市占率,但該公司採用華為技術,未來恐怕在美國施壓之下發展受阻。

      其他電信業者則在投資網路設備之餘,加緊腳步發展5G數位內容。

      SK電信公司就和《精靈寶可夢GO》開發商Niantic合作,在韓國推出新款AR手遊《哈利波特:巫師同盟》。

      KT電信公司也在6月推出手機高畫質VR媒體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