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盛揮刀 蘋果市值跌破1兆美元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19/9/15 上午5:30
      • 78

      看衰蘋果TV+串流媒體服務可能拖累獲利,高盛大砍其目標股價,也衝擊蘋果市值跌破一兆美元大關。

      蘋果股價上周五(13日)一度大跌2.7%,隨後跌幅雖收斂,但收盤仍下滑1.94%至218.75美元,一兆美元市值再度不保。

      蘋果上周三才因發布新款iPhone與宣布Apple TV+服務,激勵市值重返一兆美元大關,為2018年11月來首次。

      受蘋果股價下跌,標普500與那斯達克指數也各自收低0.07%與0.22%,不過道瓊工業指數則是連8個交易日收高,漲0.14%至27,219.52點。

      蘋果股價遭襲,主要是高盛分析師赫爾(Rod Hall)發布最新報告指出,蘋果計劃推出Apple TV+一年免費試用,雖然有助拉高服務營收成長,但卻可能對硬體平均售價與毛利率造成傷害。

      基於該理由,他把蘋果目標股價從187美元大砍至165美元,若與上周五收盤價相比,意味蘋果股價還有25%下跌空間。

      但赫爾仍維持蘋果股票評等為中立不變。

      針對高盛對獲利前景看衰,蘋果也立即出面信心喊話,聲稱Apple TV+服務並不會對財報造成實質性影響。

      另外鑒於串流服務已成兵家必爭之地,特別是在Apple TV+推出後,勢必將與迪士尼有一番激烈廝殺,蘋果上周五發布文件證實,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已在9月10日辭去蘋果董事身份。

      兩家業者的串流影音大戰11月將正式開打。

      在Apple TV+於11月1日推出後不久,緊接在12日迪士尼也將推Disney+。

      不過月費蘋果較低,只有4.99美元,迪士尼則為6.99美元。

      蘋果與迪士尼兩家公司過去一直擁有相當獨特關係,這追溯到已故蘋果創始人賈伯斯在世時,他的公司Pixar因被迪士尼買下,他也成為後者董事與大股東。

      但當賈伯斯在2011年離世後不久,艾格則成為蘋果董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