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Kakao推共乘服務 韓國運將怒了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0/19 上午5:30
      • 435

      韓國最大即時通訊軟體業者Kakao計畫推出汽車共乘服務(Kakao Carpool),並開始招募司機,立即引發韓國計程車司機怒火,約6萬名運將周四在首爾發起大遊行抗議,認為Kakao的計畫會威脅其生計與工作權。

      韓國是全球智慧手機普及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全國逾5,100萬人口裡近半居住首爾大都會區,因此Kakao共乘服務是繼優步(Uber)等國內外共乘服務商之後,給當地運將帶來另一次最新挑戰。

      數萬名運將頭綁紅頭巾揮動旗幟並高喊反共乘服務等口號,內容包括要消滅共乘服務和讓違法的共乘App滾出韓國。

      路透報導一名有30年資歷的運將說法,其每天開車12個小時,每月收入僅200萬韓元(約5.5萬台幣),因此擔心共乘服務會終結計程車產業而讓自己飯碗被砸。

      Kakao在2月收購韓國新創的共乘公司Luxi後,旗下Kakao Mobility周二開始招募配合其共乘服務的司機。

      該公司強調只配對跟司機同一路線方向的乘客上車,並且只會在通勤高峰時段提供服務,來彌補這時段計程車不足的問題。

      韓國法令禁止私人車輛充當商業用途,但允許在「通勤高峰時段」提供共乘服務。

      雖然Kakao曾表示計畫在年底前推出共乘服務,但其周四表示目前仍未決定何時推出服務,強調公司在推出服務之前,將繼續跟計程車業者、相關團體和客戶進行討論。

      運將的周四大遊行,讓號稱親勞工的文在寅政府處境愈來愈難堪。

      因為韓國8月失業率攀升至4.2%創8年新高,而迄6月底止韓國約27萬人從事計程車司機工作。

      優步2015年因運將反對和違反運輸法下被韓國下令停止共乘服務。

      去年首爾市政府要求警方調查韓國最大新創共乘服務商Poolus是否違反運輸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