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蘋果俱焚? 三王嚇倒
      • 工商時報,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9/5/24 上午5:30
      • 540

      在美國總統川普點名打壓下,越來越多國際大廠停止支援華為,多國電信商也暫不銷售華為新機,華為面臨史上最大危機。

      不過,市場更擔心大陸官方啟動報復,例如停止蘋果手機搭載騰訊等軟體,恐會立即造成iPhone在大陸市場窒息。

      ■大立光大跌至3,800元

      影響所及,身兼華為和蘋果供應鏈的「台股雙王」大立光和台積電,近期承受巨大賣壓,23日分別大跌6.98%和3.36%,收在3,800元和230元,同步再創2月中旬以來新低,也拖累台股重挫1.61%,面臨10,300點大關保衛戰。

      ■台積電六兆市值失守

      外資23日賣超110.27億元,為連12日賣超,合計賣超1,138.82億元。

      其中台積電成已遭外資連14賣,外資光23日就賣超達62.09億元,以致股價跳空失守年線,市值失守六兆,跌到5兆9,639.87億元。

      美中貿易戰短期看不到解決跡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行程更透露出濃濃政治味,除了赴稀土廠視察、釋出中國不排除祭出稀土制裁的風向之外,稍後的「新長征」談話,更透露出打貿易持久戰的意圖,讓外界高度緊張。

      事實上,若大陸以牙還牙,只要在大陸內部銷售的手機,通通不准搭載騰訊等應用軟體,等於無法使用騰訊電子支付,以大陸現階段的生活都與手機綁定的狀況來看,那無疑宣告iPhone在大陸內銷市場死刑。

      屆時,不僅iPhone的實體銷售重摔,甚至連蘋果引以自豪的軟體服務也將重創,屆時引發的風暴恐怕會是華為的好幾倍。

      對於後市,高盛預估,若中國封殺iPhone,則蘋果全年獲利將大減29%。

      但若從供應鏈的角度來看,受影響的程度將更大。

      換言之,現階段身為華為的供應鏈最近已經夠慘了,若身兼蘋果供應鏈,則後續還有更大一波的衝擊。

      ■鴻海面臨三大重擊

      王淑以/台北報導

      鴻海遭遇三重打擊,23日股價跳空大跌,市值跌破1兆,本波段漲幅已完全吞噬,兩個月的鴻海大好行情快速化為一場空,上方追高再度套牢。

      在華為事件重擊下,台股火燒連環船,年線得而復失。

      蘋果三王台積電、大立光、鴻海被通殺,三檔全數跳空大跌。

      其中,鴻海股價漲得快跌得也快,23日下跌3.38%收71.5元,已跌回3月29日發布去年財報利多的起漲點,市值跌回9,912.04億元。

      鴻海目前主要面臨三大重擊,包括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恐不利鴻海未來營運、華為產品遭禁恐影響未來代工訂單,以及市場擔憂中國大陸會以禁售蘋果手機反制。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表示,鴻海跳空缺口必須在三日內快速回補,若無力回補缺口,今年1月低點測試的壓力相當沈重。

      群益證券研究部副總裁曾炎裕分析,台股現在最大利空是外資把第一季買超台股的持股瘋狂賣出及匯出,中美貿易戰演變至今,中美股市都討不到好處。

      容逸燊說,台股23日跌破年線,將往半年線及10,200點測試,10,200點價位具有強大的鐵板支撐,若不幸再破則往9,500點靠攏,10,200點是最後防守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