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任正非豪氣干雲 華為要拚世界第一
      • 中國時報,陳君碩/綜合報導
      • 2019/5/24 上午5:30
      • 208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來處在風口浪尖,他在內部的一份談話曝光,直言華為必須要做到世界第一,世界第二就可能活不下來。

      他在接受陸媒專訪時也透露,華為在5G上能有今日成就,與一位不談戀愛、不善交際,只懂得做數學寫程式的俄羅斯小夥子有關。

      華爾街見聞報導,一篇任正非在內部的談話曝光,任正非在ICT(資訊與通信科技)產業投資組合管理工作彙報時表示,只有市場規模大,技術上又足夠難,才能建立起門檻,「沒有門檻我們就在紅海中掙扎」。

      任正非認為,產業的生命周期會越來越短,門檻會越來越高,這對華為可能是好事,後面的人剛追趕上來,它們就已經被淘汰了。

      要考慮怎麼加快5G產業的節奏,要拉著這個世界跑,不要等。

      他表示要集結一些數學博士、物理博士,再加上工程師,按照「谷歌軍團」的方式運作,對5G網路進行端到端的系統研究進行梳理,用這些小組去攻克難點。

      在接受央視專訪時,任正非就提到,有位俄羅斯的科學家小夥子,不會談戀愛,只會做數學,到公司來十幾年,天天玩電腦,不知道在幹什麼,別人去看他,他打個招呼就完了。

      就連任正非為他頒發院士牌時,他也「嗯、嗯、嗯」就完了。

      任正非說,這位俄國小夥子不善於打交道,十幾年幹什麼不知道,之後突然告訴我,把2G到3G突破了,在無線電上領先了愛立信,後來大規模占領歐洲,接著用了4G、5G,「我們現在很厲害,與這個小夥子的突破有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