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3D感測夯 華晶科大啖訂單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328

      市場傳出,華為、蘋果及三星將在2019年推出的新機全面導入三鏡頭及3D感測模組。

      法人表示,已經切入3D感測市場的華晶科(3059)及Sony CMOS影像感測器元件(CIS)通路代理商尚立(3360)將可望因此受惠,搶攻三鏡頭及3D感測商機。

      2019年的智慧手機市場已經步入成熟的階段,手機品牌商為了刺激5G世代到來前的換機潮,無不求新求變導入新功能,期盼能帶動換機力道,隨著手機市場矚目的西班牙行動通訊大會(MWC)即將登場,新手機的小道消息也開始不脛而走。

      市場傳出,華為將於2019年上半年推出的P30/P30 Pro將可望分別導入三鏡頭及四鏡頭,另外非蘋陣營老大哥三星也規劃在上半年端出具備三鏡頭的S10/S10+。

      至於蘋果陣營,供應鏈早在先前就已經傳出,蘋果於2019年下半年推出的新iPhone將會導入三鏡頭及後置3D感測功能。

      由於手機品牌目前幾乎都朝向三鏡頭方向設計,Sony CIS元件通路代理商尚立將可望因此受惠。

      供應鏈指出,蘋果與Sony雙邊為直接供應商,無須透過代理權,三星則可望採用自家的CIS元件,不過華為的鏡頭就採用Sony CIS元件,而且中間的通路代理權則由尚立拿下。

      不僅如此,隨著手機導入三鏡頭趨勢確立,其他非蘋品牌也可望同步跟進,法人看好,尚立將可望因此吃下其他品牌的Sony CIS元件代理訂單,在智慧手機市場表現平淡下,挹注業績成長。

      尚立公告2019年1月合併營收達14.61億元、月增3.36%,寫下歷史單月第三高,相較2018年1月大幅成長約256%。

      法人指出,在華為代理訂單挹注下,第一季繳出出貨量翻倍成長的亮眼成績。

      此外,自從蘋果導入3D感測功能後,市場傳出蘋果更將於2019年採用後置3D感測,預料將應用在擴增實境(AR)應用上,有機會讓其他品牌跟進採用。

      據了解,華晶科當前已經切入3D感測市場,若手機市場擴大採用3D感測,可望推動3D感測滲透率再度提升,讓華晶科大啖3D感測相關訂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