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軟憂封殺華為 反傷到美國
      • 中國時報,張語庭/綜合報導
      • 2019/5/27 上午5:30
      • 546

      美國對華為的封鎖還在蔓延。

      包括JEDEC(固態技術協會)、Wi-Fi聯盟、SDA(主導儲存卡標準)及USB-IF(USB標準化組字),甚至藍牙等相關產業或組織相繼中斷了與華為和海思的合作。

      但在此同時也有許多受到波及的美國企業十分擔心,包括微軟在內的多間美國科技企業,近日分別寫信給美國商務部,擔心封殺華為,將令美國在國際研究合作上被孤立,反而影響美國利益。

      大陸工信部副部長王志軍近日接受陸媒訪問指出,美國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占2018年大陸對美出口額的41.8%,但只占大陸對外總出口額的8%,並表示「但目前看,影響總體是可控的」。

      大陸工信部部長苗圩26日在貴陽的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上,也意有所指表示,將引導推進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技術的融合創新,並鼓勵龍頭企業建設大數據平台。

      頗有要助華為一臂之力之意。

      華為日前被Wi-Fi聯盟和SD協會,取消會員資格,華為26日對此表示,華為現在和未來提供的產品和服務,不會受個別違背透明、公開、公正、無歧視原則的組織和其行為的影響。

      華為在聲明強調,華為將在遵守適用的法律法規基礎上,一如既往地積極參與到相關標準與產業組織中,構建良性健康、公平開放、可持續發展的產業生態。

      儘管大陸官方乃至涉事企業不斷信心喊話,但美國公司卻確實感受到壓力。

      美國微軟公司近日「上書」美國商務部,表達對華為被封殺的關注,稱禁令將令美國從國際研究合作中孤立,最終影響美國利益。

      此外,通用電氣也致函美商務部,關注在大陸迅速發展的人工智能(AI)技術,認為如果美國對中國的出口管制範圍太闊,也許會影響開始使用AI的醫療成像(medical imaging)等技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