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投資菲尼薩 一石二鳥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7/12/15 上午5:30
      • 573

      蘋果對晶片供應商菲尼薩(Finisar)注資3.9億美元,不僅能取得用於iPhone X和未來產品的重要零件,還能阻擋三星電子等高階Android手機對手逼近,這項交易對蘋果而言可謂一石二鳥。

      創投公司Loup Ventures創辦人暨長期蘋果觀察家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這項投資將讓蘋果「得到更穩定的供貨和更好的價格,讓Android手機製造商更難與蘋果相競爭。

      菲尼薩生產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晶片,這是蘋果iPhone X新版臉部辨識系統FaceID的重要零件。

      iPhone X延後至11月初才開賣,約較往年的推出時程晚了6周,即是因為該零件缺貨所致。

      蘋果並未透露第一批VCSEL晶片是由哪家供應商生產,但3D感測供應廠Lumentum為1家大客戶供貨帶動業績躥揚,分析師認為該名大客戶即是蘋果。

      VCSEL晶片導入感測器可增加擴增實境(AR)功能。

      雖然蘋果對於未來的產品計畫向來三緘其口,但執行長庫克曾經表示擴增實境是「巨大又深遠」的技術轉變。

      外傳蘋果有意將FaceID技術融入更多未來將上市的iPhone,這也代表蘋果需要比現在更多的VCSEL晶片。

      菲尼薩有了蘋果的資金挹注,打算重啟關閉多時的德州工廠,這座面積70萬平方英尺的廠房將用來生產該雷射晶片。

      值得一提的是,菲尼薩在呈交證管會(SEC)的文件指出,蘋果的資金挹注並不是投資,而是「預期未來雙方展開業務關係」。

      蘋果從旗下10億美元的先進製造基金(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撥款給菲尼薩,蘋果在今年稍早創設該基金以支持美國製造。

      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抨擊蘋果在海外生產產品,創立先進製造基金並對菲尼薩注資也帶有政治意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