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光電 推智能無人機解決方案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10/17 上午5:30
      • 239

      中強光電(5371)旗下子公司中光電智能機器人,推出結合人工智慧與雲端布署的新一代自主智能無人機,針對安防、檢測、3D測繪與災害管理等四大應用,提供客製化商用無人機完整解決方案與配套服務。

      中光電集團近年來積極轉型,已成立5家子公司,2018年才成立的中光電智能機器人,搶攻商用無人機市場。

      公司以電腦視覺、人工智慧、高速運算與控制相關等先進技術為基礎,同時也結合中光電於光學、機構、電子、熱傳、軟體開發的經驗,發展人機互動、運動控制、智能辨識、感應融合及導航等機器人核心技術,提供軟硬整合的智能商用機器人解決方案。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於2018年開發首款智能安防無人機,成功開拓美國市場,並在台灣智慧工廠及科技園區等場域首創無人機巡檢管理。

      隨著國內外市場對無人機服務需求快速增溫,中光電智能機器人積極參與各項場域驗證,並結合最終客戶對於辨識與檢測需求,加入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等智能模組,賦予智能無人機全新生命。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表示,結合人工智慧與雲端布署的新一代自主智能無人機已成功應用在工廠管路檢測、公路邊坡與水庫壩體巡檢等任務,藉由無人機汲取影像並即時傳遞到雲端的人工智慧模組,進行圖像數據的深度處理、分析與儲存,最終以圖像化的趨勢數據呈現予客戶。

      全程透過無線傳輸與雲端設施的無縫接軌,為決策者帶來第一手的即時影像與數據分析,以促進決策效率並降低災害風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