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碩手機事業 拚Q4轉正
      • 工商時報,翁毓嵐/義大利羅馬22日專電
      • 2017/9/23 上午5:30
      • 322

      受到年度旗艦機ZenFone 4系列新機延遲上市,華碩手機事業將連兩季走低,但看好新一代機款銷售熱度持續增溫、歐洲市場也將全面開賣,執行長沈振來樂觀預期最快今年第4季手機營運就能由負轉正。

      沈振來並喊出華碩要成為目前全球第7家手機事業獲利的品牌廠,同時預告明年下一代ZenFone 5系列的發表將回歸正軌,意即新機最快可望在MWC後、3月底左右發表。

      華碩ZenFone 4系列來勢洶洶,繼亞太區找來韓星孔劉代言後,在歐洲區發表會也擴大規模、包下羅馬近半世紀來新建的最大地標展館新羅馬會議中心「Cloud」舉行,拉抬在歐洲市場聲勢。

      沈振來表示,ZenFone 4系列開賣後在成熟市場銷售正急起直追,包括台灣地區都為缺貨所苦,得積極追料趕貨;在新興市場、東南亞及俄羅斯等地區,則偏好主打自拍及大電量的Selflie與Max,預期新機效應帶動下,手機事業營運將在第4季衝上高衝、單季營業額可望創高,翻轉整體手機事業轉正。

      自上一代ZenFone 3系列在市場上重新定位後,沈振來指出,華碩手機產品平均售價(ASP)成長至少3,000元,現第四代ZenFone 4的單機價格又比上一代提高30%,ASP已愈趨穩定,尤在巴西地區ZenFone的ASP甚至已超越三星手機。

      他也強調,穩健成長的ASP將是華碩手機營運重點,其次才是量;此外,華碩在歐洲市場的ASP也已連續3年持續成長,華碩將以市占居前的三星和華為為目標,力拚在歐洲成為一關鍵品牌角色。

      面對中國手機品牌廠競爭,在華碩轉以保守方式經營後,業務看到明顯進步,沈振來透露,雖中國市場業績仍無法對其手機事業貢獻獲利,但已接近損平;華碩手機事業總經理張凱舜表示,重整後的手機事業營運節奏已見順暢,預期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3季,將以四個季度營運皆為正數為目標,讓華碩成為全球第七家手機事業獲利的品牌。

      張凱舜預告,下一代ZenFone 5系列起,新機上市時程將回歸正軌、不會像上半年「這麼冷」;沈振來預期明年新舊機種將有2~3個月重疊期、第四代產品週期將至2018年6月為止,換句話說,ZenFon 5系列最快明年3月底發表、第2季上市,緊咬其它品牌廠步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