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台積市值 同聲唱高
      • 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 2019/4/25 上午5:30
      • 158

      美國蘋果公司即將發布財報,23日股價與市值齊漲,蓄勢再戰1兆美元大關,激勵台積電24日股價與市值一早分別來到270元及7兆元大關,再創台股新里程碑,盤中雖拉回整理,但尾盤最後一筆股價由黑翻紅,拉升1.5元、拉抬指數近13點,蘋果供應鏈受鼓舞同譜高歌,台股守住「萬一」收11,027點小漲2點。

      ■蘋果供應鏈共譜高歌

      蘋果23日股價收在207.48美元上漲1.44%,市值來到9,845.8億美元,蓄勢再戰1兆美元大關,同時23日台積電ADR也以小漲0.6%作收,激勵台積電股價與市值創高後,股價隨即拉回整理,台股「萬一」一度失守,而尾盤再上演蹺尾盤戲碼,一口氣從跌0.5元拉至漲1元,股價收269元與市值6.975兆元同步再締新猷。

      24日美股早盤,蘋果股價開平高盤,台積電ADR則拉回到45美元附近。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受惠於高通與蘋果大和解,下半年蘋果有望推出5G手機,同時為了拉抬買氣,蘋果手機近期已降價求售,預期下半年新機不排除推出親民手機,對蘋概股族群未來營運有利;然事實上不只蘋概股,包括華為等手機銷售衝高,對手機供應鏈都是正面利多。

      在台積電連日股價與市值挑戰新高帶動,台廠蘋果供應鏈24日股價表現亮麗,台積電、欣興、仁寶、和碩、可成、百和、新日興、晶技、良維、致伸、新普、信錦等12檔個股價量齊揚,且自4月來獲得法人積極買超。

      ■台積後市留意外資動向

      其中,台積電自4月來獲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3.21萬張,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外資買超已從之前的一、二萬張,縮減至本周一、二的九千多張,24日再降為5,748張,接下來外資動向仍是台積電能否在本周突破7兆元大關的重要關鍵。

      儲祥生分析,過去所說的蘋果供應鏈,其實已漸漸被打破,有些供應鏈也是華為及三星等供應商,如晶技、欣興、新日興等,也同時是華為及三星供應鏈,即使蘋果近來在硬體訂單不振,但來自於其他訂單上來,都對供應商營運稍來好消息。

      他並表示,蘋果定位將從硬走向軟,但發展蘋果news等軟體,也需要有硬體裝置為介面,因此,手機銷售成長仍是蘋果未來不可或缺的發展方向,如此一來,將來可再挹注台廠供應鏈業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