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網路下載速度 衝第一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8/1/22 上午5:30
      • 202

      OpenSignal公布最新的「行動通訊網路報告」指出,中華電信在3G及4G的整體下載速度」24.27Mbps,名列五大電信公司之首,4G下載速度平均31.33Mbps、較前次評比提高了23%。

      根據OpenSignal的調查,台灣的4G平均網速已超越全球平均,尤其電信三雄的4G下載速度是全球平均速度16.6Mbps的2倍。

      OpenSignal是在2017年9~11月,針對17,132台安裝測速APP進行收集測量數據近3.9億次,電信三雄這份最新台灣行動通訊網路報告,調查時間是2017年9月至11底,測量安裝測速APP手機數量達17,132部,共收集測量數據近3.9億次。

      中華電信表示,行動上網速度大幅成長,主要有賴於該公司2017年加碼投資網路建設、並積極爭取4G頻譜、引進最新網路技術,近期展現成果,網路品質已大幅提升。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該公司2018年將持續加碼投資網路建設,包括大基地台、及小型基站都會持續擴大,5G試驗場域也會開始展開小範圍建設。

      目前中華電信4G基地台設備數量成長40%,比去年增加了1.4倍,該公司強調,依NCC頻率資料庫系統顯示,中華電信基地台設備數量已是電信業之冠。

      陳明仕說,未來持續秉持扎實的4G建設策略,首重「廣」涵蓋,再持續加「深」、加「厚」網路容量,才得以打造整體優質的網路服務,目前4G基地台涵蓋強化重點包括都會區+郊區+交通熱點。

      此外,從2011年開始,中華電信全面啟動全台高山地區天網計畫,不論雪山山脈、中央山脈、玉山、合歡山等高山地區,目前都有中華電信的行動涵蓋,而中華電信也是目前全台唯一(含離島地區)鄉鎮數涵蓋100%的4G業者。

      另外,針對都會區,中華電信已經推出4CA、5CC技術,強化人潮密集區訊號涵蓋、上網容量,以業界最大4G頻寬,乘載最多用戶同時上網。

      有鑑於高鐵乘客通勤時常使用手機、平板上網,中華電信也已經在高鐵全線強化中華電信4G服務,車廂、候車月台處都已開通4CA、5CC,使得列車行進或候車時,行動網速都更快、更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