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繳4億保證金 中興敗部復活
      •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張加/11日電
      • 2018/7/13 上午3:16
      • 226

      美國商務部與中國通訊設備大廠中興通訊(ZTE),根據6月初一項和解要求,11日簽署協議,為解除中興禁令清除障礙,可重回美國市場。

      據路透報導,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稱中興協議「非常糟糕」,並表示這有損美方國家與經濟安全;他並說,希望共和黨籍參眾議員能維持參議院版「國防授權法案」(NDAA)對中興的強硬言詞。

      商務部今年4月宣布,因中興持續違反美國對伊朗及北韓的禁售令,對中興祭出禁止出口特許令,時間長達7年。

      商務部長羅斯6月初宣布,中興通訊同意嚴格的處罰與規範要求,換取商務部解除對中興的禁令;雙方達成的和解協議指出,中興須支付10億美元罰款,另提出4億美元保證金由第三方託管,以應對未來可能的違規行為。

      商務部11日透過聲明指出,商務部已與中興通訊簽署託管協議,一旦中興通訊4億美元的託管存款完成,BIS將發出解除禁令的通知;在BIS發布通知前,禁令仍具效力。

      在商務部發布聲明的前一天,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才公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的商品建議清單。不過,商務部表示,對中興通訊採取的行動事涉執法問題,與更廣泛的貿易政策討論無關。

      商務部並指出,中興通訊的和解方案是商務部歷來祭出最嚴厲的懲罰,將對潛在行為不當者發揮嚇阻效用,確保商務部能夠保護美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