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跟進歐洲 紐西蘭開徵數位稅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539

      紐西蘭政府18日宣布,明年起將針對谷歌、臉書及亞馬遜等跨國網路服務業者開徵數位稅,使紐西蘭成為英國、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印度及澳洲之後,最新一個試圖以數位稅解決跨國科技公司逃稅問題的國家。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紐西蘭現行稅法對個人及跨國企業的徵稅方式並不公平。

      」她表示內閣預定在今年5月公布審議文件,內容將詳述如何修改現行稅法,以確保跨國企業繳納合理稅金。

      根據紐西蘭政府提出的新稅法,凡是跨國企業在紐西蘭進帳的營收都將課以2%或3%的數位稅,與上述其他國家提出的數位稅率類似。

      紐西蘭稅務部長奈許(Stuart Nash)表示,跨國網路服務業者與國內業者所繳納的稅金有顯著落差,長久以來對國內企業不公。

      儘管各國不斷呼籲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針對跨國網路服務業者提出國際一致的數位稅框架,但奈許坦言「OECD程序跑太慢」,使紐西蘭不得不自行修法。

      他預期紐西蘭將在明年開徵數位稅。

      根據政府估計,跨國網路服務業者每年在紐西蘭創造27億紐元(約19億美元)營收,照上述數位稅率計算可為政府帶來每年8千萬紐元(約5,500萬美元)稅收。

      以谷歌為例,該公司提交紐西蘭政府的文件顯示2017年谷歌在當地繳納的營業稅僅39.2萬紐元。

      谷歌對此強調,2017年公司在紐西蘭虧損100萬紐元。

      另有資料顯示,2014年臉書在紐西蘭繳交的稅金更是少得驚人,只有4.3萬紐元。

      臉書對此表示,公司完全是依照紐西蘭及其他據點所在國家稅法行事。

      紐西蘭反對派國家黨發言人亞當斯(Amy Adams)表示,跨國企業應依照紐西蘭實際營收繳稅,呼籲OECD加快腳步建立國際準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