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騰訊投資11年 63家公司上市
      • 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 2019/2/21 上午5:30
      • 126

      港股股王騰訊控股總裁劉熾平20日表示,騰訊控股在11年期間,總計投資700家企業,其中63家已經上市,2018年更有16家入股的公司完成IPO上市,創新紀錄。

      劉熾平強調,2019年騰訊的投資規模不會收縮。

      騰訊控股20日收盤,股價上漲4.2港元,漲幅1.25%,收在341港元,優於恒生指數的漲幅1.01%。

      澎湃新聞報導,劉熾平20日在騰訊投資年會暨IF大會上表示,投資是騰訊集團的核心策略之一,騰訊透過投資,選擇有所為有所不為,投資可以讓騰訊專注於自己擅長的業務,也可以把不擅長的,讓合作夥伴去做,形成互補,建立生態鏈,獲得進入新領域的機會。

      被騰訊所投資的明星公司眾多,比如滴滴、美團點評、京東、閱文、58同城、鏈家、丁香園、好大夫線上、搜狗、獵豹、Riot Games、摩拜、拼多多等。

      這些公司大多數都未被騰訊所控股,持股比率大都不超過創始團隊,但為主要機構股東。

      騰訊於2008年成立投資併購部,長期專注於全球範圍內消費網路和產業網路相關領域的投資併購。

      在20日大會上,劉熾平公布騰訊投資11年首份成績單,總計投資700家企業,其中63家已經上市,122家成為市值或價值超10億美元的「獨角獸」。

      2018年更有16家騰訊投資的公司完成IPO,創下紀錄,其中,持股超過5%的公司,總市值合計超過5,000億美元。

      劉熾平舉例說,在遊戲產業方面,騰訊做了自行研發、營運和投資,騰訊在每個領域上面,都做得比較出色,很多被投資的公司,也獲得非一般的成績。

      在影視領域上,透過閱文的投資,騰訊跟很多優秀的內容製作公司合作,騰訊影音從行業老八,去年終於成為行業領先者,在這個過程之中也成就了很多的合作夥伴。

      在支付領域方面,透過跟很多夥伴的合作,讓微信支付從線上走向線下,變成全民應用。

      劉熾平說,在2018年,騰訊在投資上,受到不少的質疑,有人說騰訊做了投資就沒有夢想了。

      但他認為,要是騰訊想把所有東西都控制,想把所有的事情都做了的話,這不是夢想,這是妄想。

      他同時強調,2019年騰訊的投資規模不會收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