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跟進工研院 資策會封殺華為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19/1/16 上午5:30
      • 588

      繼工研院明令華為手機、電腦連上內網後,經濟部所屬資策會昨也跟進第二槍,封殺華為產品使用。

      經濟部昨表示,20多個財團法人目前除這兩個單位外,暫未有統一禁用要求,但若行政院資安要求,不排除跟進。

      全面設備盤點防堵

      至於電廠、煉油廠、自來水系統等油電糖水國營事業,目前基於採購法限制都無採購陸資通訊設備與手機,未來如有其他要求也將配合。

      資策會主管指出,上個禮拜進行設備盤點,已確認核心主機與骨幹網路都沒有華為產品,現在更進一步禁止華為產品使用無線內部網路。

      至於未來相關的採購或設備更新,會遵照行政院採購要求,採行必要的防範措施。

      對於資策會扮演兩岸合作平台角色,禁止特定大陸品牌設備是否不妥?資策會說,身為政府體系一份子,須配合其指導方針。

      且資策會有研發部門,涉及產業機密,在資安防範上也有責任。

      經濟部官員表示,目前只有工研院、資策會因技術機密問題決定禁用華為,其他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等其財團法人沒強制。

      但未來政院若資安升級要求,不排除跟進。

      政院暫未統一強制

      至於重要基礎設施的電廠、煉油廠、自來水系統等,官員說,國營事業本就有《採購法》限制使用中資產品,如政院有其他要求,可以配合沒問題。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表示,政府機關很早就開始禁止在公務上使用中國大陸的手機,華為的手機連不上工業局的內網,且政府內部溝通的通訊軟體是使用國內自主研發的「揪科」,確保資訊不會外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