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興可恢復業務 但難逃處罰
      • 工商時報,吳孟翰/綜合報導
      • 2018/5/23 上午5:30
      • 643

      中興通訊受美國政府制裁案出現轉機。

      有知情人士透露,中美已就一項協議的整體框架達成共識,若最終達成協議,美國川普政府或將取消對中興通訊的銷售禁令,但對中興通訊的其他處罰措施仍將不可避免。

      美國政府在4月中旬向中興通訊祭出長達7年的零部件禁售令,令該公司業務運行幾近「休克」,也為中國科技業敲響警鐘,中興通訊案並成為此次中美貿易摩擦的焦點之一。

      期間曾傳,美國或以中興通訊案解禁,換取中方取消對數十億美元美國農產品加徵關稅。

      綜合外媒昨(22)日報導,知情人士表示,美國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已在上周中美貿易第二輪磋商中就中興通訊一案達成「握手協議」,美國或將取消禁止美企向中興通訊出售零部件和軟體的命令,而作為交換,中方將採購更多美國農產品。

      不過知情人士警告,目前該談判仍在進行,協議能否達成,仍是未知之數。

      即使中興通訊的銷售禁令最終被取消,該公司仍必須對管理層和董事會席位進行重大調整,並可能面臨巨額罰款的處罰。

      對此,每日經濟新聞引述中興通訊回應表示「消息屬實」。

      受消息激勵,大陸5G類股昨日大漲。

      其中,天孚通信收盤大漲8.64%,劍橋科技與新易盛都上漲超過5.5%,萬碼科技也有3.41%漲幅。

      上周,中美貿易第二輪磋商結束,雙方達成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的共識,並發表聯合聲明。

      有知情官員指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將於本周抵達華府,將繼續就中興通訊的問題進行會談。

      負責中興通訊事宜的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則定於下周前往北京。

      報導指,中國政府在談判中表示將取消對數十億美元美國農產品的關稅。

      不過知情人士指出,白宮未提供任何交換條件,白宮非常謹慎地確認中興通訊案屬於執法問題,而非談判籌碼。

      值得注意的是,中美官員已在為兩國擴大農產品貿易做準備。

      中國海關總署昨在網站上發布聲明指出,中美官員上周五舉行會晤,討論中國自產原料熟製禽肉、柑橘和鮮棗等輸美,以及美國禽肉、大米、飼料添加劑等輸中檢疫准入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