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馬遜谷歌 串流APP大和解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4/20 上午5:30
      • 202

      亞馬遜18日宣布,谷歌將開放Fire TV數位機上盒及Fire智慧電視內建YouTube應用程式,而谷歌Chromecast串流播放器及Android平台智慧電視也將支援亞馬遜Prime Video線上影片串流服務,讓雙方長達2年的衝突告一段落。

      YouTube產品合作全球主管李維拉(Heather Rivera)表示:「我們期待與亞馬遜合作,將YouTube應用程式推廣到全球Fire TV,讓YouTube用戶能有更多管道觀賞喜愛的影片與創作者。

      亞馬遜18日並未公布YouTube應用程式重返Fire TV的確切時間點,但透露YouTube Kids及YouTube TV兩大應用程式也將在今年下半重返Fire TV及Fire智慧電視。

      自從2017年谷歌發現亞馬遜網站不賣多數谷歌裝置後,谷歌便採取報復行動,自2017年12月起禁止Fire TV及其他亞馬遜裝置安裝YouTube應用程式,迫使亞馬遜透過裝置內建的網頁瀏覽器將用戶導入YouTube網站,才能勉強觀賞YouTube影片。

      亞馬遜當時也不甘示弱,禁止Chromecast及Android智慧電視安裝Prime Video應用程式。

      近年線上影片串流市場不斷出現新對手,亞馬遜與谷歌為了加速拓展市占率才決定握手言和,儘管消費者至今還是無法在亞馬遜網站上買到特定谷歌裝置。

      以Google Home智慧居家裝置為例,由於這款裝置內建的語音助理和亞馬遜自家研發的Alexa語音助理直接競爭,因此當消費者在亞馬遜網站搜尋Google Home Mini時,搜尋結果依舊推薦亞馬遜競爭產品Echo Dot。

      亞馬遜這樣排擠對手的做法行之有年,且不只針對谷歌。

      亞馬遜在前幾年也禁止Apple TV安裝Prime Video應用程式,而蘋果也禁止Fire TV安裝Apple TV應用程式,直到2017年雙方才達成共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