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740萬人追蹤 川普不能沒推特
      •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 2019/1/20 上午5:30
      • 204

      社群網路已成政治人物拚人氣新戰場,而祖師爺無疑是美國總統川普。

      面對各方抨擊,有「推特治國」封號的川普回應方式往往是他強我更強,他狠我更狠。

      但他絕少在推文上談論國策與施政,畢竟推文有字數上的限制,引發罵戰與關注,才是他的目的。

      而辛辣誇張的推文很容易又回流成為主流新聞媒體的新聞素材。

      對川普而言,推特或許是比傳統媒體更能有效溝通的工具,甚至還免去了媒體必須客觀、平衡等規範。

      更重要的是,社群媒體就像是「讓他擁有一家報社,卻不用負擔虧損」,只消按一個鍵就可發表自己的意見。

      目前他在推特的追蹤人數高達5740萬。

      有人調侃,正常人活著需要空氣、食物和水,川普活著可能還要再加一個推特。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常使用臉書等社群媒體與民眾溝通,分享與基層民眾互動照片,他也會把新加坡重大政策或出席國際會議情形,透過網路直接告訴民眾。

      他的臉書追蹤人數達122萬人。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說著庶人的語言、穿著簡單的T恤,也會在臉書公布抱孫照片。

      為聽取民眾心聲,杜特蒂2016年當選後立即成立了民眾888、911等投訴熱線,不久又在馬拉坎南宮成立「總統府投訴中心」,開放民眾鳴冤、檢舉貪汙等不法事項。

      在印尼,總統佐科威常在臉書上傳下鄉視察或居家生活的親民影片,累積人氣。

      在歐洲,英國首相梅伊的推特帳號@10DowningStreet擁有接近560萬粉絲。

      法國總統馬克洪推特擁有超過360萬的推特粉絲。

      回顧歷史,廣播時代,羅斯福用聲音直接與民眾溝通,在當時是破壞式創新。

      到了電視時代,甘迺迪和尼克森的電視辯論讓甘迺迪贏得「第一位電視總統」的封號。

      到了2008年,歐巴馬的選戰被形容是「臉書的選舉」,讓他以黑馬姿態贏得黨內初選,順利入主白宮。

      2018年之後,選舉主戰場持續向社群平台前進。

      誰是下個網紅,誰就是下個政壇霸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