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今年獨角獸猛增85家 美最多
      • 工商時報,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1/19 上午5:30
      • 264

      數據追蹤機構PitchBook發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獨角獸」新創企業以驚人速度增加。

      截至11月15日,全球共新增85家獨家獸企業。

      美國占其中半數以上,達46家。

      市值最高的是中國礦機龍頭比特大陸(Bitmain)和美國當紅電子菸廠商JUUL,分別達到150億美元。

      PitchBook表示,全球創投資金豐沛,單是上一周便又出現4家新的獨家獸企業,總部都設在加州,分別是雲端安全公司Netskope,服務企業管理軟體供應商ServiceTitan,試算表程式開發商Airtable,以及餐飲連鎖公司sweetgreen。

      如此一來,美國在今年以來總計新增46家獨角獸企業。

      在美國,今年最大的新獨角獸是在美國年輕人之間爆紅的電子菸品牌JUUL。

      來自舊金山、甫於2017年才成立的Juul Labs被稱為「電子菸界的iPhone」,甚至有個新字「Juuling」來形容抽電子菸,顯示其走紅程度。

      史丹佛大學產品設計碩士畢業的鮑文(Adam Bowen)及蒙西斯James Monsees)有多年消費產品設計的經驗,兩人在2007年創辦了Ploom,後來改名為PAX Labs,並於2015年推出電子菸產品JUUL。

      去年JUUL分拆出來成為獨立公司Juul Labs。

      中國和香港合計新增19家獨角獸企業,包括即將在香港上市的比特大陸。

      PitchBook表示,現今創投資金淹腳目,上億美元的募資合回已多到眼花撩亂的程度。

      上一周至少便有7件,包括瑞士藥物開發商Roivant Sciences 募資2億美元,估值達70億美元。

      除此之外,聖荷西機器人製程自動化新創公司Automation Anywhere,募得3億美元資金,估值26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