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強去年全球營收讚 首度破400億美元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5:30
      • 199

      聯強國際(2347)2018年繳出漂亮成績單!聯強21日公佈2018年自結合併營收,全年達新台幣3,855億元,連續第三年創歷史新高,較2017年成長6%,包含合資事業在內的集團全球營收首度突破400億美元大關,以410億美元穩居全球第二大通路服務商地位。

      聯強表示,2018年流通事業群各類產品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特別是聯強積極發展的數據中心、網路資安、雲端與技術服務等商用市場,近幾年均以每年營收增加近新台幣100億元的速度大幅向前邁進,2018年全年營收並達2,873億元再創歷史新高,也成為聯強2018年集團總營收再度向上成長的主力引擎。

      流通事業群另一個成長動力來自近年大力拓展的電競與智慧裝置新領域,2018年呈現倍數成長,貢獻整體營收近5%。

      至於其他核心業務如家用系統、平板、電腦組件、手機、周邊/耗材等,也因市佔持續擴大,分別有5~25%不等的成長,表現優於市場。

      展望2019年,聯強表示,整體營收將持續有優於市場的表現,雖然全球經濟仍然有諸多變數干擾,但是聯強預期各國政府會以積極擴大內需市場來因應對外貿易的疲軟,將對以內需市場為主的聯強國際帶來利多。

      此外,企業對數位轉型與強化資安的IT投資仍將持續,2019年多國商轉5G,可望帶動系統建置、設備更新與換機的需求,加上聯強已站穩全球第二大通路服務商地位,新產品、新市場、新通路的佈局將產生磁吸效應,各區域之市佔將持續提升,聯強表示,2019年整體營收將持續有優於市場的表現。

      從區域角度來看,海外市場均同步成長,其中紐澳、印尼、香港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同時均達雙位數的年成長,中國大陸與台灣也創6年新高,分別成長14%與6%。

      元件事業群部分,聯強持續開拓新的產業應用,包括工業控制/AIoT、車用電子/車載裝置、智慧消電、網路/通訊等領域的營收貢獻已超過5成,帶動元件事業群在2018上半年營收成長10%。

      惟2018下半年起,受到英特爾CPU缺貨與中美貿易戰的雙重衝擊,兩岸三地工廠型態客戶的生產排程大亂,客戶多採觀望態度,拉貨意願相當保守,使得全年營收未能再創新高,較2017年歷史高點下滑5%,但仍達到歷史次高紀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