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今年有望跑贏蘋果 沃爾瑪 可望躍美電商老三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1/17 上午5:30
      • 101

      美國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拓展線上業務有成。

      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預測,今年沃爾瑪可望取代蘋果,躍居美國第3大電商業者。

      據沃爾瑪周四公布,該公司上一季線上銷售大增43%,同店銷售成長3.4%。

      eMarketer首席分析師利普斯曼(Andrew Lipsman)表示,沃爾瑪是讓「全通路」(omni-channel)策略奏效的模範,也就是結合實體和線上業務。

      據eMarketer估計,沃爾瑪今年將取得美國4%的線上零售支出,金額將達209.1億美元,市占率可望高於eMarketer前次(7月)估計的3.7%。

      今年美國整體線上銷售額估計達5,256.9億美元。

      eMarketer預期今年蘋果的線上銷售市占率將達3.9%,略高於去年的3.8%,但不及沃爾瑪的水準,美國第3大電商業者頭銜恐拱手讓給沃爾瑪。

      報告顯示,沃爾瑪今年的線上銷售額估計較去年激增39.4%,成長率僅次於線上零售業者Wayfair的40.1%。

      利普斯曼在報告中表示,蘋果今年線上銷售額預估成長18%,遠遠不及去年的成長38%,因為手機和其他消費電子裝置銷售開始減速。

      利普斯曼指出:「沃爾瑪的電商業務近期火力全開,該公司持續進行小型併購交易,拓展電商版圖,同時吸引年輕和富裕客群。

      不過最重要的是,沃爾瑪的線上食品雜貨業務大幅成長。

      eMarketer估計eBay今年的美國電商市占將達7.2%,排名第2。

      亞馬遜仍然穩坐電商龍頭寶座,估計今年將拿下半個美國線上市場,市占率估計達48%,較去年的43.1%再上層樓。

      eMarketer表示,亞馬遜今年在美國的線上銷售額將超過2,521億美元,較去年揚升29%。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