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碁機海戰術 搶台灣市占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1/19 上午5:30
      • 166

      宏碁(2353)泛亞區2018年營運在受惠電競營收增長力道強勁拉抬下,成為集團中的資優生之一、年營收較前一年度增長超過9%,其中在台灣母市場也持穩以營收、市占率雙增的步伐向前。

      面對2019,宏碁泛亞營運總部暨台灣總經理侯知遠認為是嚴峻的一年,但仍將力拚守穩業績、在電競持續有5成以上的成長表現。

      宏碁在台灣持穩以消費+電競雙線並行的策略,逐步擴增市占,在2018年整體台灣PC市場仍走衰之際,宏碁在台的營收仍有4%的年增長。

      以在台的全年產品出貨占比來看,宏碁輕薄型效能筆電比重約達2成,電競PC則占15%,占比最大的 消費型PC仍高達65%。

      展望2019年,宏碁預計在台灣市場端出的主力PC新品就已高達9款18規,幾乎是較2018年的翻倍的機海新品,全年度各產品線的銷售目標,包括要提升輕薄型筆電產品的比重達4成,同時降低消費型PC占比剩4成,至於電競PC則力拚提升至2成。

      電競在2018年仍是帶動宏碁成長的主要動能之一,尤在泛亞區更守住倍增成長力道。

      在電競筆電拿下市占之冠的印度電競市場,宏碁的電競營收年增達3倍,另在印尼、越南、泰國及馬來西亞等4國,其電競營收也多有2.6~2.8倍的翻漲幅度。

      儘管泛亞區2018年的電競營收多有翻倍增長的強勁力道,但侯知遠也坦言,電競在歷經這幾年的高原期後,現在已出現走緩趨勢,此外,今年以來延續CPU供貨短缺的情況尚未紓解,加上美中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發酵,市調機構多預估2019的PC產業仍呈負成長,電競的成長也將不若過往。

      從消費面來看,侯知遠指出,包括面板、DRAM、SSD和被動元件等零組件的報價都已開始下跌,各品牌業者在新一代的產品線完整度也更到位,預期今年PC產業競爭將更激烈。

      不過,消費者也因此對於新品售價應往下調而有所期待,但新一代產品的規格多比以往高,加上業者毛利也都偏低,侯知遠憂市場買氣恐會出現觀望潮,是以對2019的PC市場景氣看法略保守。

      對於2019年的電競產品營收增長目標,侯知遠維持與宏碁全球的電競增長目標一致、希望有50%年成長幅度,至於泛亞區的整體業務營收目標,侯知遠則希望在產業持續衰退之際,至少要與2018年有持平表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