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吃飽沒火速崛起 成本土一哥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588

      瞄準國內餐飲外送市場持續成長,104人力銀行前總經理洪廣禮轉戰美食外送,2018年5月推出「吃飽沒」美食外送平台,短短不到一年,合作餐廳已突破1,000家、日訂單量大幅成長40倍,預計今年營收可望突破1億元大關,躋身國內美食外送平台前3大,僅次於德商foodpanda、美商Uber Eats,成為本土外送平台霸主!

      現任「吃飽沒」創辦人暨執行長洪廣禮接受本報獨家專訪表示,台灣餐飲市場一年營業額高達4,300億元,目前外送僅占5%,保守估計,國內餐飲外送市場,至少還有10倍以上的成長空間!

      洪廣禮分析,以目前市場使用量估算,國內20~50歲的人口,僅不到5%的人使用網路訂餐外送;此外,全台有登記註冊的近14萬家餐飲業者中,也僅約3%投入此市場,整體市場飽和度仍相當低,他認為這是一個「高進入門檻」的「藍海市場」。

      鑑此商機,「吃飽沒」美食外送平台APP於2018年5月上線,至今簽約合作餐廳已超過1,000家,APP下載數逾12萬,平均日訂單量也快速成長逾40倍,服務範圍更從台北市全區,擴大到新北市三重、蘆洲、新莊、泰山、五股、板橋、中和、永和、新店、汐止等,且仍在持續擴充。

      洪廣禮估計,依照目前成長速度,2019年營收可望突破1億元大關,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可達損益兩平,且看好餐飲外送市場持續擴大,他的目標是,預計2020年底,「吃飽沒」合作餐廳超過5,000家、APP下載數逾50萬,為目前5倍,2020年全年營業額更要衝5億元。

      現年51歲的洪廣禮,在年過半百時選擇創業,契機是2017年4月離開104後,他去了一趟上海,發現對岸餐飲外送服務相當成熟,花了半年時間蒐集資料、做市場分析,覺得台灣並非沒有「需求」,而是供給「不夠」,於是2017年11月成立「吃飽沒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2,100萬元。

      從媒合人才跟企業,到媒合餐廳跟消費者,他認為最大的不同是,一般求職者平均2~3年換一次工作,但美食外送是每天、每小時都在做的「即時性」媒合,且不僅餐廳與消費者兩端,還多了配送司機,挑戰難度更高!但他認為,民以食為天,飲食是「剛性需求」,能夠將人每天都需要的事,用更輕鬆、快速、方便的方式解決,就是「吃飽沒」最大的意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