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推新機 3台廠受惠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8/10/18 上午3:16
      • 578

      全球智慧手機二哥華為,今晨在英國倫敦發表新一代Mate 20系列新品,總計有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 X以及Mate 20 RS保時捷設計共4款新品手機。華為新品出貨,台灣供應鏈也積極為華為備貨,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點名台灣供應鏈中的台積電(2330)、新鉅科(3630)、大立光(3008)3檔個股有望受惠。

      華為今在倫敦發表新機,Mate 20系列搭載麒麟980晶片,採用先進7奈米製程,帶來更佳效能,高效40W超級快充技術、15W無線快充和超大容量電池,打破續航時間禁錮。

      在鏡頭方面,Mate 20系列採用矩陣多焦影像系統,反覆運算加入徠卡超廣角鏡頭,既能以廣闊視野瞭望世界,也能用微距模式觀察毫末,採用超光學紋理結構設計玻璃機身,配備Android9.0深度定制的EMUI9.0智慧系統,4款手機主要賣點包括自家設計麒麟980處理器、屏下指紋(FOD)與三鏡頭相機,郭明錤預估,4款新Mate系列手機在今年第4季總出貨量約在500萬支左右,Mate 20 Pro與Mate 20占整體出貨比重最高。

      郭明錤指出,Mate 20保時捷、Mate 20 Pro與Mate 20將採用麒麟980晶片,由台積電獨家供應,採用7奈米製程,這也是繼蘋果A12 Bionic晶片之後,全球第二個採用7奈米製程的手機處理器。

      華為也是首次採用屏下指紋光學方案,兩款旗艦機型Mate 20 RS保時捷與Mate 20 Pro採用屏下指紋技術,供應商包括IC設計商匯頂、鏡頭商新鉅科與濾光片廠水晶光電;郭明錤指出,華為在2019年會將持續將屏下指紋(FOD)當作高端機型關鍵賣點。三鏡頭也是華為高階機種必備功能,鏡頭由大立光與關東供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