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尚凡辦PTT鄉民法說 去年大賺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9/3/20 上午5:30
      • 136

      以「愛情公寓」網站聞名的尚凡(5278)19日舉辦「史上首次PTT鄉民法說會」,由董事長張家銘親自主持,也準備500份雞排、珍奶現場發放。

      張家銘表示,過去三年歷經轉型調整期,現在已調整成功,去年已順利轉虧為盈,獲利寫下歷史新高,對今年全年營運樂觀看待。

      本身就是資深鄉民的張家銘表示,這次會辦鄉民法說會,主要真的是「好玩」,才會親自在PTT股票版上揪大家來參與。

      現場除了發放500份雞排、珍奶以外,還準備了伴手禮,讓鄉民「有吃又有拿」。

      尚凡2018年營收8.29億元,相較前年大幅增加70.41%,寫下歷年新高。

      稅後盈餘1.9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3.48元。

      除了終結連續3年虧損以外,也寫下歷史新高。

      2月營收達7,977萬元,較去年同期增23.6%。

      累計今年前2個月,尚凡稅後純益3,815萬元,較去年同期1,443萬元大增164.38%,前兩個月稅後盈餘2.68元,優於去年同期1.04元。

      至於現金股利,張家銘則表示要「發好發滿」,董事會通過擬分派現金股利每股10.78元,另外日前董事會已通過未來現金股利將每季分派,尚待股東會通過修訂後。

      愛情公寓為台灣最大的交友網站,過去以PC版本為主,張家銘表示,2104年新加坡BeeTalk以手機應用程式攻台,對公司營運造成影響,當時決定啟動轉型,往手機應用程式方向走,同時也開始建置研發團隊,開出百萬年薪招攬優秀工程師,以提高產品競爭力。

      但正因如此,2015年尚凡營運由盈轉虧,一年就虧逾半個股本。

      2016年,尚凡全力拓展海外市場,最多曾同時經營20個海外市場,包括台港澳、星、馬、美、墨、日、韓、秘魯等。

      張家銘表示,當時還在尋找投資報酬率的市場。

      2017年,尚凡逐漸找到獲利模式且海外市場也從20個市場縮減至10個,也讓行銷費用大幅下降,同時旗下iPair產品加入直播功能,成為營收主要來源,並在去年順利擺脫連三年虧損轉虧為盈。

      目前尚凡旗下應用程式包括iPair、Sweet Ring、Wetouch等全球下載次數1,600萬次、總開播人數2.1萬人。

      展望今年營運,張家銘表示,今年將仍以衝刺獲利為優先,今年的動能仍會是在iPair的直播打賞、Sweet Ring的VIP機制,目前兩大營收引擎佔營收比重各半。

      此外,每一季底會舉辦一次直播主的大型競賽,有望帶動營收衝高,12月底是年度比賽,營收有望表現更好。

      在市場營運部分,將會聚焦經營投資報酬率高的市場,預期今年的成長動能會在華語系國家。

      另,內部創業的網紅人力銀行KOOL預期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貢獻業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