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桃園新創嘉年華啟動
      • 工商時報,文/程鏡明
      • 2018/10/16 上午5:30
      • 447

      AI TAOYUAN-機器人競賽 x 觀光工廠 x 新創嘉年華將於10月19至21日展出,現場將有國內外近1,500組隊伍參與38項機器人競賽、30家觀光工廠推出展售體驗,以及150組新創團隊展現各自的特色及成果。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出席活動啟動記者會時表示,桃園是觀光工廠的故鄉,青創中心也逐一成立,市府結合機器人、觀光工廠及創新創業等3領域舉辦嘉年華活動,展現桃園的科技魅力,歡迎大家來參觀。

      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

      以人工智慧(AI)為主題,由桃園市政府與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整合目前國內所有大中小型機器人競賽,結合陸、海、空、創客等四大領域,舉行無人車競速賽、相撲機器人競賽、RFL機器人格鬥賽、機器人划龍舟、機器人堆積木、水上田徑、3對3足球賽、急難救災遠端遙控機器人等多達38項競賽分組,從國小至大專院校、社會組,分齡挑戰機電整合及團隊默契。

      主題賽事中更涵蓋AI科技所需之相關技能,包含視覺辨識無人車任務賽,程式機構整合加入視覺感測系統,避障學習彙整數據分析,選手升級學習履歷,更加強產業端需求鏈接,提升產學界研發能量。

      新創嘉年華

      新創嘉年華五大主題,以IOT物聯網、AI人工智慧、AR/VR虛擬實境、創客及技轉研發等五大展區展現科技新視野,現場超過150組新創團隊展示展品,並安排科技主題論壇,邀請產業巨擘與民眾進行交流、討論未來桃園青年投入新創領域之相關議題。

      更導入創業肥皂箱,讓創業團隊可以將自己的創業點子,在輕鬆熱絡的交流氛圍中發表給聽眾,創造媒合機會。

      青年事務局顏蔚慈局長表示,新創嘉年華共計150組新創團隊參與,分別展現各自的研發成果,其中青創指揮部、安東青創基地及新明青創基地所進駐的優秀團隊,也會在新創嘉年華與大家見面。

      觀光工廠展

      桃園得天獨厚,擁有食、衣、住、行、科技等完整領域觀光工廠產業圈,國際亮點觀光工廠獨佔3家,比例冠全台,各廠的產業能量更持續研發升級,邁向工業4.0,翻轉工業區為科技能量城。

      本次嘉年華不僅將匯聚各家產業商品特色,民眾更將在特開DIY工作坊體驗手作與科技並行的五感樂趣。

      萬人Maker Party

      在創客學習方面,本次特別邀請親子天下操刀打造萬人Maker Party,以全球中小學轉型的關鍵目標「STEAM」為主軸,從木工實作到結合感測的科技產品,前驅感受AI時代必備體驗!

      鄭文燦市長表示,本活動邀請約30家觀光工廠推出個別展售區及特色主題館,也辦理15場以上觀光工廠特色DIY,以及由親子天下雜誌所策劃的萬人工作坊,讓遊客體驗觀光工廠的文創及美食文化,邀請北部民眾不要錯過難得的盛會。

      活動網址:https://www.ai-taoyuan.tw/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廣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