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轉單受惠股 CCL、PA PCB、射頻 電子吸睛部隊
      • 工商時報,王淑以、方歆婷/台北報導
      • 2019/10/18 上午5:30
      • 163

      轉單概念股成為市場重心,銅箔基板(CCL)大廠台燿(6274)供應Google伺服器PCB板用的材料傳有瑕疵,台廠聯茂(6213)將受惠。

      事實上,台股尚有大陸東山精密的蘋果MPI天線訂單轉單至臻鼎-KY(4958)及SKYWORK轉至穩懋(3105)及宏捷科(8086) 等陸續受惠。

      中美貿易戰開打後,去美化供應鏈成型,由華為自組的供應鏈包括PA、射頻模組、半導體製程設備廠及IC設計股陸續浮上檯面,概念股穩懋、宏捷科、家登、精測、立積、矽創及聯詠等;此外,製程出包而獲Google及蘋果轉單的臻鼎-KY及聯茂。

      本周台股重大事件是CCL台燿供應給Google的材料出問題,不但傳聞遭到800萬美元的索賠,且掉單轉換供應商是避免不了,股價已連續2天重挫,據傳聞Google開新專案時,台廠聯茂將受惠,激勵聯茂17日股價大漲,終場上漲7元,漲幅達4.75%,收在154.5元,收復5日、10日線,月線也即將重新站回。

      除了台燿材料出包的掉單及聯茂轉單的題材,台廠中的PCB臻鼎-KY也將吃下大陸東山精密因良率不佳的轉單。

      據了解,蘋果MPI天線軟板供應商有臻鼎-KY及東山精密,2家供貨比重各半,東山精密產品未過蘋果認證遭退貨,限期改善,目前訂單已全數轉至臻鼎-KY。

      此外,中興通訊、華為事件,大陸擔憂斷鏈危機著手啟動「去美化」,身為全球唯二砷化鎵(GaAs)晶圓代工廠的穩懋及宏捷科大啖轉單,陸續吃下SKYWORK份額,成為最受惠族群之一。

      穩懋9月營收以22.92億元再造歷史新猷,並連3月維持20億元以上水準,宏捷科則已連7月營收呈月增,9月營收達2.37億元,刷新40個月來的新高紀錄。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在中美貿易戰開打後,轉單概念成顯學,包括半導體、IC設計、PA及射頻元件等相關概念股持續成為盤面吸金重點;此外,隨手機及5G運用增多,增加製造廠商困難度,除了CCL外,軟板及相關天線也出現供應鏈卡關的情況,相關個股可望成為轉單重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