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信管理法修正案初審通過 有助5G釋照發展
      • 中央社,
      • 2019/3/14 下午1:20
      • 244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19年3月14日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電信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為台灣的5G發展邁出一大步,NCC主委詹婷怡說,電信管理法修正通過,更有助於5G未來的釋照與發展。

      交通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電信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包括攸關5G釋照的頻譜拍賣相關條文,以及管制「市場顯著地位」業者的相關條文,皆按照政院版本通過。同時也對電信業者進行鬆綁,初審條文明定,將電信業的管制模式從現行的許可制改為登記制。

      為了要讓業者在建置設備時符合國安標準,初審條文明定,申請設置使用電信資源之公眾電信網路者應檢具申請書,營運計畫及網路設置計畫,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經主管機關核准,始得營運及設置;其電信網路增設或變更者,亦同。

      為促進偏鄉地區的公眾網路建設,初審條文明定,政府得採取必要措施,並自每年度辦理電信監理業務所得之行政規費、招標或拍賣無線電頻之所得收入,提撥一定比率,編列預算以促進偏遠地區之公眾電信網路建設。

      電信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經過11日與今天的審查,僅保留4條條文送朝野黨團協商,其中包括頻率使用費部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詹婷怡會後受訪表示,今天修正電信管理法的精神,對於未來5G、物聯網、台灣行動寬頻的發展,非常重要。

      詹婷怡進一步指出,因為5G未來的應用與4G最大的差別,在於5G的運算速度越來越快,基地台的布建越來越廣,網絡越來越綿密,在這樣的狀況下,針對稀有資源的管理,就變成越來越有彈性,需要新思維在其中。

      詹婷怡說,因為擁有新思維,舊有的電信管理法已經不足以因應未來這樣萬物相連的管理,舊有的電信管理法當然可以去做5G,但就會變得卡卡的,監理的思維也沒有按照國際的趨勢,因此電信管理法修正通過,更有助於5G未來的釋照與發展,絕對會是產業未來重要的典範轉移,包括促進人民的生活。(編輯:張均懋)108031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