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將來銀行21%股份 邀7公司進場
      • 工商時報,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 2018/12/11 上午5:30
      • 328

      純網銀申請團隊之一的將來銀行,本周將寄出7張邀請函,確認最後21%的股東名單,受邀對象包括星展銀行、花旗銀行、台灣中小企銀、凱基銀行、網家(PChome)、悠遊卡與台灣關貿,多家已確定「一定會參加」,只是還要確定參股比重。

      金管會將釋出2張純網銀執照,明年2月15日為收件截止日,每家最低資本額100億元,可經營與實體銀行完全相同的業務,但必須透過網路或行動通訊來完成,實體營運據點部分只能是總行及4大客服中心,目前已有3大團隊籌組中,即中華電信、Line與日本樂天。

      將來銀行(Next Bank)即是由中華電信、兆豐銀行、新光金控與全聯組成的「在地國家代表隊」,已確定的是中華電信占股30%,兆豐銀占25.1%,新光人壽與新光銀行共占14%,全聯則占9.9%,剩下21%部分將在本月確定。

      目前已由將來銀行籌備處接手後續股東「磋商」,由於四大創始股東中建議應有外銀加入,未來在海外「業務」上,才會相對便利,由於出資股東必須在台有據點,確保後續增資及法遵等,5大在台外銀中,「渣打銀已經加入其他團隊」,市場人士判斷應會優先邀請星展銀或花旗銀行入股,這2家因為有在台子行,將會由一家外銀出線,成為創始股東之一,將來銀行規劃這一家外銀占比是5~10%間。

      另外如網家確定會參與5%以內,台企銀則是3%以內,凱基銀行爭取在7~10%內入股,另外悠遊卡公司董事會已授權董事長洽談1~3%,關貿則是1%以內。

      邀請函發出後,即會陸續展開股權比率磋商,最遲在本月底前要確定所有股東名單及參股比率,以進行後續準備作業及遞件申請。

      據了解,這7大潛在股東,除了其中1家外銀是後來主動爭取入股,其他6家都已與中華電信等接觸多時,現在只剩下協商出各家的出資比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