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陽昇應材 掌握保護元件關鍵技術
      • 工商時報,台北訊
      • 2019/4/25 上午5:30
      • 122

      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5G」是全球科技發展的關鍵技術,快速且高容量、低延遲的無線通訊,可利於發展大數據,並引爆工業物聯網、車聯網、AI人工智慧、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相關應用龐大的需求。

      迎接5G世代的來臨,陽昇應用材料總經理莊弘毅博士表示,5G多元應用服務的提供,主要來自多項關鍵技術的發展,其中電路保護元件將扮演關鍵角色。

      莊弘毅博士說,生活中各式各樣的電路板上除了大家熟悉的主動元件和被動元件之外,由於環境充滿各種不同的不穩定的雜訊,像電力公司供電不穩、靜電、電線不小心短路、用電量過高…等,都會造成電子產品損壞,甚至爆炸,著火等危險。

      因此必須在有可能發生危險的電路上布上各種電路保護元件,這些電路保護元件大致上可分為兩大類,過電壓保護元件及過電流保護元件。

      2018年全球過電流保護元件的市場需求約為900億台幣,預估年成長率在5%左右,2020年可達1,000億的市場規模。

      主要運用在車用電子控制系統、AI、各種智慧家電的電源保護,以及各式移動式電器的電池保護…等,伴隨著5G世代的來臨,可望加快市場需求量的成長速度。

      事實上,陽昇應材所推出的3D陶瓷過電流保護元件的目標市場,初期是以智慧家電市場及移動式電器的電池為主,此部份的市場規模約占總市場的40%左右,也就是約400億。

      莊弘毅指出,隨著5G市場的成熟,陽昇預計可占有5%的市場,達到約20億的營業規模。

      莊弘毅強調,保護元件的製作過程和原理比較類似被動元件,其動作原理也是經由過電流或過電壓所造成的電阻,電容或電感的變化來激發保護作用,但測試的條件,數據就必須有所依據,通常是各國的安規,而這部份的知識,是目前國內比較缺乏的。

      但近台幣千億,不亞於電阻的保護元件市場規模,卻是國內被動元件業者下一個業績成長最重要的必爭之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