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上季貢獻遠低於預期 輝達看壞挖礦 供應鏈拉警報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8/8/20 上午5:30
      • 290

      輝達(Nvidia)看壞加密貨幣挖礦,不僅上季來自加密貨幣貢獻遠遜於預期,下半年也不看好還有相關客戶挹注營收,輝達股價17日重挫4.9%,影響所及,外資對原本受惠該商機的創意、微星、技嘉等,看法急速轉趨謹慎,國際資金也同步展開調節。

      輝達原本預計加密貨幣客戶上季採購晶片,將帶進1億美元營收,但財報公布僅1,800萬美元,輝達更預測,相關業務未來不會再帶進營收。

      搭配比特幣價格最近雖反彈到6,500美元,但波段震盪下挫趨勢並未扭轉,這讓研究機構瞬間提高警覺。

      外資17日大砍創意、微星、技嘉持股各967、2,757與4,954張,籌碼面深陷逆風。

      早在輝達釋出對加密貨幣挖礦極保守展望前,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武廣明早已提前準備。

      前者月初降評創意至「中立」,認為利多已反映在先前股價漲勢中;後者同時給予微星、技嘉「劣於大盤」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僅80與46元。

      詹家鴻認為,比特幣帶來的貢獻,先前已反映在創意股價上漲波段中,但另一個營運焦點人工智慧統包解決方案(AI turnkey),要對營運產生貢獻卻還要等上好幾年,股價暫無重新評價(re-rating)空間。

      武廣明上個月時,基於對供應鏈所做訪查,便發現顯示卡(graphic card)狀況出現警訊。

      第2季顯卡出貨量320萬套、季減2成,也比瑞信原先估計少了10%以上,根據瑞信與顯卡製造商對談得知,下滑最主要原因是來自加密貨幣挖礦需求銳減,且通路庫存量約達2~3周,高於過往季節性庫存的1~2周,無論是製造商或通路商,現在都需要時間去化庫存。

      外資估算,微星、技嘉今年因為上半年的挖礦挹注,獲利都較去年成長,全年每股純益分別是8.83與5.6元,但明年起反轉,微星2019、2020年每股純益是7.81、7.82元,技嘉同期間的表現則是4.60與4.82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