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大未來 陸將稱霸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8/3/13 上午5:30
      • 740

      FTI(Future Today Institute)創辦人、紐約大學教授Amy Webb近日公布最新年度技術趨勢報告,其中引領全球人工智慧(AI)發展的「Big 9」企業中,中國大陸互聯網3巨頭BAT(百度、阿里巴巴及騰訊)皆上榜。

      她還認為,今年中國將奠定基礎,未來將成為全球無法撼動的AI霸主。

      科技媒體量子位報導,Webb近日在美國德州舉辦的西南偏南(SXSW)大會上,公布2018技術趨勢報告。

      該報告已連續第11年發布,今年報告中,提到20個行業共225個技術趨勢,其中有70個與AI有直接相關。

      報告公布未來引領全球AI發展的「Big 9」企業,分別是大陸的BAT、美國的亞馬遜(Amazon)、Google、微軟、蘋果、facebook及IBM。

      Webb指出,它們都與學術機構合作,不斷向AI領域投入資金,不斷有科研人員流動,未來的AI發展就掌握在這9家公司中,也會有越來越多的創業公司被投資購併。

      Webb說,特別要注意這3家公司,即騰訊、百度與阿里巴巴。

      報告認為,如果說數據是「新的石油」,那中國大陸擁有全球最大、約7.3億的線上人口,也表示擁有了最重要的資源:數據,而且還沒有隱私和安全的限制。

      AI的發展就是現代版的「軍備競賽」,今年中國將奠定基礎,成為全球無法撼動AI霸主。

      Webb還表示,中國大陸投資的主權國家基金比其他國家的總和還多,而且投入AI創業公司的資金總量也是全球之最。

      她說,「並非嫉妒中國的所作所為,但確實對他們這麼做的最終目的有所質疑,也懷疑他們這些行為對人類未來是否有益。

      針對未來AI產業走向,Webb報告指出,識別技術、AI助理、專用AI晶片等趨勢,意味著今年將成為傳統智慧手機落幕的開始。

      而智慧手錶、智慧眼鏡、智慧耳機等穿戴設備將強勁成長。

      報告預計,到2021年,將有超過一半的計算都將通過語音完成,AI正在定義新一輪的計算浪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