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迎拉貨潮 盛群Q2業績拚增2成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4/22 上午5:30
      • 480

      國際IDM大廠逐步退出8位元微控制器(MCU)市場,加上消費性電子旺季到來,中國大陸家電大廠進入拉貨需求,8位元MCU大廠盛群(6202)出貨力道將可望火力全開。

      法人看好,盛群第二季合併營收有機會因此季增逾兩成水準,展現旺季水準。

      隨著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及5G等新應用開始逐步蓬勃發展,國際IDM大廠如意法半導體及瑞薩等幾乎都開始將產能轉向32位元的車用電子及高階MCU應用,因此使得中國大陸客戶的8位元MCU訂單開始紛紛轉向台灣MCU廠。

      綜觀台灣MCU廠,目前又以盛群在中國大陸的8位元MCU市場能見度具有前段班水準,且盛群目前營收比重有高達約七成來自8位元MCU市場,因此在8位元MCU訂單流向台灣供應鏈的趨勢上,法人看好,在這波趨勢帶動下,盛群業績可望穩健向上成長。

      不僅如此,消費性電子拉貨旺季已在第二季到來,目前中國大陸各大相關系統廠已經開始向盛群MCU拉貨,盛群第二季業績將可望明顯優於第一季表現。

      法人表示,盛群小家電相關MCU如健康量測、馬達控制及觸控等MCU出貨步入高峰。

      另外,盛群2018年成功以觸控MCU、充電盒的32位元MCU切入無線藍牙耳機市場,2019年上半年新訂單正在穩定出貨當中。

      法人表示,盛群打進大陸兩大手機品牌的行動周邊市場,由於客戶銷售表現亮眼,已於第一季向盛群追加訂單,第二季出貨量將可望保持高檔水準。

      盛群公告3月合併營收達3.81億元、月增57.9%,累計第一季合併營收為10.38億元、年減4.4%。

      法人指出,主要是因為受到半導體淡季影響,但在第二季消費性電子啟動拉貨需求,加上無線藍牙耳機市場持續暢旺,預估第二季合併營收將可季增逾兩成。

      盛群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展望後市,盛群2019年第一季已經拿下許多設計案(Design win),下半年將可望有更多案子入袋。

      供應鏈透露,新設計案將可望成為推動2020年業績成長的主要動能,帶動盛群業績邁向新高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