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允華為有限度參與5G建設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4/25 上午5:30
      • 365

      美國拉攏盟友封殺中國電訊龍頭企業華為的計劃受挫,外媒報導,作為「五眼聯盟」一員的英國近日已同意讓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工作,包括協助建設網路天線和其他「非核心」基礎建設。

      此舉可能導致「五眼聯盟」其他成員國對華為的強硬立場出現鬆動。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由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領導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日前已同意讓華為有限度參與5G網路的建設工作,包括協助建設網路天線和其他「非核心」基礎建設。

      英國此舉或將引發美國不滿,此前,美國一直強烈要求盟友,尤其是「五眼聯盟」中的成員國包括:英國、澳洲、紐西蘭和加拿大加入封殺華為的行列,以免中國情報機關利用相關設備竊取西方國家的情報消息。

      報導指出,華為目前已是英國部分非核心電訊網路設備的供應商。

      英國政府曾發布報告指出,華為設備有「重大技術問題」,恐會帶來安全風險。

      但此次英國態度的轉變,或將影響「五眼聯盟」部分成員國未來對華為立場的轉變。

      雖然美國近期遊說盟友禁用華為設備,但「五眼聯盟」國家對華為的態度卻不一致。

      例如,紐西蘭在2018年11月以國安為由,阻止當地電信營運商Spark使用華為設備,導致中國和紐西蘭一度陷入緊張關係。

      然而,紐西蘭近期對華為立場開始軟化,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4月初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晤時,否認紐西蘭禁用華為設備,並強調紐西蘭不會歧視任何國家的企業。

      澳洲在2018年8月同樣以國安為由,阻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並引發中國政府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指控澳洲限制中國參與5G建設,違反了國際貿易原則。

      加拿大方面,該國目前仍在評估是否限制或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Ralph Goodale)曾表示,加拿大人民應充分享受到5G技術帶來的好處,但該國不會在國安方面妥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