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短短四天…M17在美上市喊卡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8/6/14 上午5:30
      • 512

      17直播母公司M17集團(M17 Entertainment)日前在美國紐約交易所(NYSE)敲鐘,然而卻整整四日無法順利進行交易。

      市場消息傳出,M17將撤銷在美上市計劃,未來不排除轉赴日本、香港重新掛牌。

      對此,M17集團則承認,將暫緩在紐交所上市計劃,接下來將繼續以非公開發行的模式營運。

      M17集團以代號「YQ」於6日登上紐約證交所,17直播創辦人黃立成一行人風光在紐交所敲鐘後,股價卻一直維持在公開發行價未變動,交易量也持續掛零。

      M17集團遲至昨日才發出聲明表示,由於與特定IPO投資者結算美國存託股票(ADS)相關問題,將暫緩在紐約證交所上市之計劃。

      至於是否至其他市場再掛牌?M17則表示不予回應。

      M17集團指出,雖延緩IPO,但已獲得來自Infinity Venture Partners、Majuven、Convergence和Global Grand Capital等現有投資者和新投資者的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元)私人資金,財務長顧尚修表示,延後IPO「是集團同意最佳的決定」。

      對此,業內人士則分析,根據紐交所資訊,M17集團最初股價介於10至12美元之間,預計將募751萬股,募資金額達一億美元,不過正式掛牌時,M17發行股價卻僅8美元,總募資規模約6,010萬美元,募資金額、估值都與原本預期的落差過大。

      除了估值過低以外,業界消息也指出,M17集團其中一筆資金並未在承銷商指定的銀行帳戶開戶,導致交易延宕數日,重新開戶又需要多日時間,期間市場負面消息滿天飛、M17集團遲遲未回應,最後導致投資人收手、承銷商撤回,才造成今日尷尬局面。

      根據行情價格,在美國申請上市花費不小,成本約在新台幣1億元至1.5億元之間,「麻吉大哥」黃立成昨日下午更在個人Facebook頁面上爆粗口怒罵花旗、德意志銀行兩家承銷商。

      業內人士表示,雖然台灣新創赴美上市的故事很激勵人,但應該要走更穩扎穩打的路線「先打亞洲盃、再打世界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