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慧城市展 128首長齊聚
      • 工商時報,文/黃志偉
      • 2019/3/21 上午5:30
      • 318

      規模將超越巴塞隆納智慧城市展的「2019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mart City Summit & Expo,SCSE)」將於3月26日至29日於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

      在「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以及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活動的加持下,今年國際城市來台數目更打破歷年展會紀錄,顯見首長高峰會在提供國際各城市交流合作機會,攜手促進創新經濟下,已成為智慧城市展的壓軸亮點。

      今年SCSE截至目前計有42個國家或地區將近1,700位海外人士報名來台,其中128位城市首長或代表們率領276位市政府訪問團,將參加3月26日由台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主持的「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及27日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成立大會活動。

      台北市資訊局局長呂新科表示,2019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將以「智慧城市創新與實現」為主題,聚集來自全球各地近128位城市首長或代表舉辦2場首長圓桌會議,每年首長高峰會總是整個展會最為亮眼的活動,所有來的海外城市首長們不僅可以跟台灣縣市長交流,也可跟其他城市首長當建設智慧城市成為全球城市發展的顯學之際,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已成為全球城市首長們相當重視的峰會。

      另外,北市府於去年聯合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及高雄市等市政府倡議發起的「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lobal Organization of Smart Cities,GO SMART),經過一年的籌備工作,總計有全球92個城市、41家企業共有133名會員參與,成為當前備受矚目以智慧城市交流為主體的國際倡議組織。

      於3月27日上午將舉辦GO SMART成立記者會,同時將與澳洲昆士蘭地方政府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當日下午也會舉行第一次聯盟會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