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宇聯軟藝 看準獨立遊戲商機
      •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 2018/7/17 上午5:30
      • 161

      從高雄市數創中心(DAKUO)入口,走到盡頭的最後一間辦公室,是2016年4月才成立的宇聯軟藝公司,創辦人蘇奕彰及共同創辦人潘澤維,原本都是科技和數位內容產業的工程師,看好「高毛利、高知識密集」的獨立遊戲發展前景,決定自行創業、闖天下,誓當高雄工業轉型數位產業的先鋒。

      其實,在尚未正式創設公司之前,蘇奕彰與潘澤維早就已經「白天上班,晚上創作」,並各自以多款遊戲軟體,從2013年起,陸續參加「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第4屆放視大賞」、以及「海峽兩岸100新銳設計師」競賽,獲獎無數。

      蘇奕彰道出從規畫、到創業的過程,其實是充滿意志力和機遇,他說,自己私下撰寫程式時,因為收到一封不認識的來信,表達要一起開發遊戲,才結識現在的夥伴潘澤維,進而在2012年辭去正職,一頭栽進創業的世界,成為獨立遊戲開發商。

      初步看來,這個決定是正確的,蘇奕彰說,2013年開發的第一款手機遊戲「戰國松姬傳」,上架迄今,已累計超過10萬次下載紀錄,雖然這款手遊是免費下載,但也因為高人氣和知名度,為宇聯軟藝帶來第一筆生意。

      蘇奕彰說,宇聯軟藝開發完成第二款的電腦版遊戲「Project Mobius」(莫比烏斯)已經獲得美商Sakai Project簽約發行全球,將上架到任天堂Switch、Sony PS4等平台銷售。

      通常,一款遊戲大約要耗掉2年時間,才能產出,時間成本相當高,但是,蘇奕彰指出,由於開發遊戲不像一般製造業,要投入龐大資金,購置設備,獨立遊戲開發商最大成本就是人事費用,只要技術夠好,創意迷人,營運毛利率甚到可高達80%以上,「只要有一款爆紅,就可以賺大錢了」。

      蘇奕彰說,主要鎖定歐美,因為宇聯軟藝開發的高品質遊戲,比較符合要求遊戲品質的歐美市場,未來在其它條件成熟後,才會考慮進軍大陸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