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企業數位轉型 文化是關鍵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9/9/17 上午5:30
      • 181

      大數據時代來臨,是每個企業不可抵擋的洪流,在數位轉型快速顛覆傳統工作方式的今天,企業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落實真正成功的轉型?微軟大中華區人工智能及數字化轉型總經理趙質忠表示,現在各行各業都在強調AI人工智慧,然而,在優化系統與技術之外,更重要的是企業的「文化」也要一起調整,「數位轉型、文化先行」才是轉型真正能夠落地的關鍵。

      將於10月2日本報與鼎恒數位合辦的HR Vision大型人資論壇中,以「企業人資新思維,迎向AI(人工智慧)+HI(人類智慧)時代」為題,發表演說的趙質忠,主要負責微軟大中華區員工的指導與學習。

      除了協助微軟推動內部轉型外,趙質忠也建立台灣微軟在人工智慧與數位轉型的業界領頭羊地位、整合微軟資源為國內培育AI人才,協助推動企業數位轉型。

      趙質忠表示,不少企業會有錯覺,認為所謂數位轉型就與「導入AI」畫上等號,「其實不是這樣的。

      若一家企業要成為AI驅動的企業,則必需要有相應的文化來適應」,他指出,企業在文化上需要有適當的「容錯機制」,舉例來說,假設一家公司要推動AI,當把數據模型建構完畢之後,後續還需要一定時間的運作跟維持,同時不斷更新業界最新的數據,「企業老闆不應有錯誤的期望,認為導入之後就要立刻見到成效」。

      他強調,若沒有相應的文化與容錯空間,企業將沒有辦法讓數位轉型真正落地。

      以微軟本身為例,現任執行長Satya Nadella自2014年上任以來,即開始著手轉型,以開源、雲端平台為轉型核心,不過,除了產品的轉變以外,微軟的內部組織也歷經調整。

      趙質忠舉例,微軟全球的行銷、業務人員加起來約5萬人,而過去微軟的業務賣產品,達到業績就有獎金,「但這樣的模式在雲世代行不通了!」他表示,如果業務賣出產品,但客戶並沒有真正使用,對微軟全球54個數據中心來說,也是成本上的耗損。

      兩年前,微軟改變業務指標,並成立全新部門「Customer Success Unit」,主要任務就是讓企業客戶真正開始使用微軟的產品,而當客戶真正開始使用後,才能算是業務員業績達標的評斷項目。

      趙質忠表示,過去微軟以賣產品為主,轉型雲端後調整為以「客戶需求」為核心,這就是因應數位轉型,微軟在內部組織上做的調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