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無線藍牙耳機夯 瑞昱業績喊衝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8/12/17 上午5:30
      • 793

      無線藍牙耳機在蘋果AirPods掀起熱潮之後,帶動各大廠大舉跟進推出無線藍牙耳機產品。

      法人表示,IC設計廠瑞昱(2379)先前推出的藍牙解決方案已經成功打入小米、華為的無線耳機供應鏈,隨著無線藍牙耳機市場規模明年持續看增,瑞昱業績也可望受惠進補。

      蘋果AirPods雖然不是市面上首款無線藍牙耳機,卻是帶動熱潮的關鍵產品,上市初期便頗受市場好評,據供應鏈透露,AirPods自2016年12月上市之後,缺貨交期幾乎都以一個月起跳,直到2017年下半年後狀況才逐漸改善,法人圈普遍看好AirPods今年出貨量有機會相較去年翻倍成長。

      AirPods熱銷也帶動其他品牌紛紛跟進,瑞昱看準這波熱潮推出無線藍牙耳機的解決方案,且成功打入陸系品牌。

      法人表示,瑞昱的無線藍牙耳機已拿下小米、華為等陸系品牌訂單,成為挹注瑞昱業績成長的生力軍。

      業界人士認為,由於瑞昱在音訊領域早在PC時期就已經耕耘許久,加上藍牙晶片表現也相當亮眼,因此可以迅速整合出無線藍牙耳機解決方案,並且在這股熱潮推動下,瑞昱也快速打入數家品牌供應鏈。

      瑞昱11月合併營收40.51億元、月增2.18%、年增7.6%,寫下單月第三高以及繳出旺季不旺的表現。

      前11月合併營收418.8億元,改寫歷史同期新高,相較去年同期成長9.25%。

      市場已傳出,蘋果有機會在明年推出第二代AirPods,並可望加入無線充電功能,再度刺激無線藍牙耳機市場需求快速成長,品牌廠自然也會有新一代產品需求。

      法人認為,瑞昱可望受惠於這波新品拉貨潮,帶動業績再度成長。

      此外,瑞昱在電視晶片也成功拿下韓系客戶訂單,也可望成為明年業績衝刺的主力之一。

      法人指出,東京奧運2020年到來,屆時日本政府將大力推動4K/8K產品,電視品牌廠明年也將把主力產品進軍4K市場,瑞昱電視晶片明年出貨可望繳出雙位數成長幅度。

      瑞昱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