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臉書也能網購 Marketplace在台上線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8/3/13 上午5:30
      • 510

      台灣電商拍賣市場添新兵!臉書(Facebook)昨(12)日宣布,正式在台灣推出「Marketplace」(拍賣市集)功能,未來用戶除了在Facebook上瀏覽好友動態,也可以更快速地探索商品並進行買賣交易。

      據Facebook統計,每個月有高達5.5億人在臉書社團上進行買賣,是社群電商重要平台。

      Marketplace是臉書2016年10月推出的服務,當時僅對30個國家開放。

      經過一年耕耘,目前Marketplace上線的國家已提升至64國,透過瀏覽買賣方公開的個人資料、雙方的共同好友,及對方加入Facebook的時間長短,用戶可以在Marketplace上直接進行交易。

      Facebook表示,Marketplace會透過演算法,顯示與用戶興趣相關和在用戶所在地的商品;同樣的,當用戶按下Marketplace按鈕後,就能發佈欲銷售的產品,並選擇直接進行銷售或轉發到其他社團。

      若要尋找特定商品,頁面上方的搜尋功能則提供地點、商品類別或是價位等篩選條件;消費者也能選擇瀏覽各式正在販售的產品,包括家用商品、電子產品,或服飾。

      此外,Marketplace內建的定位工具,則可協助用戶調整至所在區域的商家,或是自行設定至不同的城市進行選購。

      與蝦皮、露天、雅虎拍賣等平台一樣,Facebook也可以讓買家、賣家更直接地溝通。

      決定購買物品後,用戶可以直接從Marketplace傳送訊息給賣家,表達購買意願並出價並討論購買細節。

      與其他拍賣平台不一樣的是,Facebook僅提供雙方溝通平台,並不介入物流、金流,支付款項和出貨運送的細節則由買賣雙方自行決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