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NCC詹婷怡:5G釋照有譜了
      • 工商時報,林淑惠、張語羚/台北報導
      • 2018/10/15 上午5:30
      • 476

      NCC主委詹婷怡透露,行政院將於月底召開產官學SRB會議,據了解,該場會議將由政委吳政忠主持,經濟部、NCC等跨部會首長,以及台灣與5G相關的廠商都將參加,行政院將說明台灣5G政策、5G頻譜釋出及釋照方式等方向。

      今年SRB產業科技策略會議聚焦未來趨勢5G產業,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也已承諾,將以2020年完成我國第一階段5G頻譜釋照為目標,以營造5G相關創新應用發展環境。

      政院高層指出,今年將邀請到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及微軟的代表,分享5G應用面的現況及未來。

      此外,芬蘭專家、5G海外顧問群等也都將來台分享。

      詹婷怡表示,準備釋出的5G頻譜已經準備好了,初步規畫首波擬供用之頻率,分別為28GHz、3.5GHz及部分1~2.4GHz頻段。

      NCC並已完成3.5GHz中頻段實際量測評估,規劃3.5GHz中頻段可供釋出之總頻寬約200MHz以上,28GHz頻段相對單純,初步規劃可釋出約2GHz頻寬,合計共2.2GHz頻寬。

      5G釋照方面,NCC表示,已辦理釋照前置研析工作,後續將在政策確定我國首波5G頻譜後,朝2020年釋照目標全力邁進。

      NCC強調,5G整體整備已邁入可配合首波5G釋照階段。

      詹婷怡上周利用出席2018年監理者論壇及第49屆年會的機會,與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委Ajit Pai就5G發展策略交換意見,Ajit Pai表示,川普政府將致力於整合各部會共同推動5G發展,詹婷怡則表示,行政院相當重視5G各項整備工作及未來發展策略,預定10月底召開5G SRB會議凝聚共識。

      NCC強調,5G頻譜多坐落在高頻段,大量布建小型基地台是未來5G網路的最大特色,對此NCC已完成鬆綁基地台設置管制措施,將依射頻設備的最大輸出功率進行分級管理,除低功率小細胞基地台放寬為免電台設置許可外,亦縮減較小功率之小細胞基地台設置使用作業流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