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科技部培訓千名博士 成台灣產業生力軍
      • 中央社,
      • 2017/12/14 下午2:43
      • 1476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017年12月14日電)台灣8成博士進入學研機構,為培養博士投入產業,科技部宣布啟動「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將培訓1000名博士,目前有台積電(2330)、宏碁(2353)、華碩(2357)、神基(3005)等271家企業參與。

      據科技部的調查資料,過去約有80%的博士級人才進入學研機構就職,投入產業界的比例僅18%。

      科技部今天宣布啟動「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Rebuild After PhDs’Industrial Skill and Expertise,RAISE),計畫培訓1000名博士,經過一年期的在職培訓後投入產業,為企業挹注高階人才,提升產業競爭力。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RAISE計畫屬於前瞻基礎建設的「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預計107年到109年辦理3梯次的培訓,由法人等學研單位擔任培訓單位。

      針對博士級人才辦理一年期的在職培訓(on the job training),培訓期間至少6個月要到產業界實習,政府將補助每人每月6萬元培訓酬金,培訓完成後科研博士可在業界就業或創業,成為提升產業競爭力的推手。

      102年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曾辦理「生技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3年期試辦計畫,共培訓325名博士級生技產業人才,經一年培訓後,博士級生技人才的就業率可達80%。

      科技部推動的「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將培訓的領域擴大,除了生技、智慧機械及半導體等外,申請領域擴及智慧機械、新農業與文創產業。

      陳良基指出,目前已有工研院、金屬中心、國研院、台大、清大及成大等20所台灣優秀的法人及大學校院提出申請,申請名額達621名,合作廠商包含宏碁、華碩、神基、台積電及永豐餘等271家廠商。

      他解釋,產業領域包括生技醫藥、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循環經濟、新農業、數位經濟、國防科技、晶片設計及半導體等。

      陳良基說,後續將在北中南辦理人才海選會、校園說明會,廣招博士級人才參與加值訓練,期望把高科技專業人才留在台灣投入產業,創造產業界的新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