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後果嚴重 新華社嗆加負全責
      • 中國時報,楊家鑫/綜合報導
      • 2018/12/10 上午5:30
      • 293

      大陸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大陸新華社、《人民日報》兩大官媒昨齊發聲批評,加拿大作法是對陸加關係的嚴重損害,甚至未經審判定罪就給孟戴上手銬、腳鐐,要加方承擔全部責任;並直言,陸方絕不怕事,加方只有糾正錯誤,才能避免付出沉重代價。

      大陸新華社9日發表「中國公民合法權益不容侵犯」評論指出,從法律上講,孟晚舟並未違反加拿大法律,加方卻偏聽偏信美國一面之詞,在孟晚舟轉機之時抓人,於法於理於情不容。

      眾所周知,美方一貫讓其國內法淩駕於國際法之上,「長臂管轄」的霸道行徑早已為國際社會所詬病。

      但加拿大卻置國際規則於不顧,唯美國馬首是瞻,為美國霸道做法埋單。

      評論稱,「加拿大是常把人權放在嘴邊的國家,但在孟晚舟事件中,不分青紅皂白就抓人,將過境轉機的中國公民拘押,嚴重侵犯中國公民的合法、正當權益。

      評論強調,加拿大做法性質極其惡劣,是對陸加關係的嚴重損害。

      奉勸加方不要執迷不悟,立即釋放被拘押人員,切實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

      否則必將造成嚴重後果,加方要為此承擔全部責任。

      《人民日報》則評論稱,加國警方竟然在未經審判定罪的情況下,完全無視法的精神,作出有罪推定選擇,給當事人戴上手銬、腳鐐。

      「無端把一位中國公民作為重刑犯人對待,粗暴踐踏其基本人權,侮辱其人格尊嚴,這哪裡是一個文明國度所應有的做法?」

      評論強調,「中方不會惹事,但是也決不怕事,誰也不要小看中國的信心、意志和實力。

      加拿大方面只有糾正錯誤,立即停止侵犯中國公民合法、正當權益,給中國人民一個應有的交代,才能避免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